主後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禱告的樹見證集-若是出於祢,我就默然不語

若是出於祢,我就默然不語

  • 黃一珍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 於7 6 年接受洗禮。當初受洗只是希望拿到死後可以去天國的通行證而已。從7 6 年到9 0 年這十四年的人生上半場,仍然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每主日把聖經帶去教會又帶回來的基督徒。生活依然故我,生命也沒有改變。
在9 0 年有一次打網球手受傷, 有半年的時間無法打球; 每天陪著先生去球場,自己只能坐在樹蔭下。那些時候,我常會思想這個信仰和我生命的關係,數算神在我生命中的滿滿恩典,以及發現自己的有限。對神如此冷漠的我,還想死後到天國去見神?突然的慚愧自覺看清自己是蒙恩罪人的實景。
未來該如何回應神的恩典慈愛?有什麼樣的服事是不受時間、空間、年齡和環境所限制的呢?那時心中有一個暫時潛伏的感動。
9 0 年底我被選為婦女團契會長, 因為那時自己什麼都不懂,而牧師又即將離開,很害怕婦女團契被我做倒。就千方百計想要拒絕,甚至陷入不想就任的掙扎中。
我有先天性心臟瓣膜脫垂,很容易緊張。每次緊張就前胸痛到後背,無法呼吸。這是我替自己張羅的第一個好理由。當晚靈修親近神時, 祂用民數記9 章1 9 節教導我不要走在神的前面,凡事順從祂的引領。當下的領悟讓我先天性的疾病就得醫治。
一個理由不夠,我又為自己找到另一個「尚未準備好」的理由。回想以前有人要我服事,我都以孩子還小而逃過許多的服事。可是如今小女兒剛考上大學,兩個孩子填志願時都說台中以北,好像是神要我學習放下對孩子的操心,來專心服事。
雖然如此,但我的心仍很剛硬,還想準備最後的一招:不就任,不就任就可以不用當。但靈修中一段經文又把我打醒:「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我就默然不語。」這次的領受真的讓我全然降服,從此甘心樂意接受神的呼召,不再為自己找出路,也相信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如此真實經歷到我所信靠的神是又真又活奇妙可畏的神,所以在婦女團契會長就任時, 也是我結婚2 2 週年紀念日, 曾經在心中對神說:「從今以後要把祢放在我生命中第一位。」至今已有十四年了,我經歷婦女團契會長、二任的執事、代禱團團長、聖歌隊隊長和長老之職份,每一次的就任都是在我結婚週年紀念日。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神在我生命中擺放的小小幽默?
當我全心降伏於神後,開始有靈修親近神的生活,內在生命有很大的改變。這不是經由別人的教導,而是神的愛深深地吸引著我。當別人的軟弱撞上我的軟弱時,神會修剪我天然人的個性、脾氣、面子、驕傲;每次撞得頭破血流傷痕累累時,祂也用真理的光光照我,使我能在真理中得著自由、安慰與力量。記得有一次在羅馬書8 章1 8 節: 「我想現在的苦楚, 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祂以蛹變成美麗的蝴蝶來讓我明白我的生命要從老我蛻變成一個新我,才能去面對祂要量給我的新環境。相信這蛻變中的苦楚是值得的。因為馬太福音1 6 章2 4 節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捨己背十字架的道就是拆毀的道。
富強教會在9 1 年時沒有牧者, 所以在主日禮拜前有一個特別為聘牧而興起的禱告會。我就開始參加,從不會禱告、害怕禱告到如今可以帶領禱告會,都是神溫柔地帶領我進入禱告的服事,直到如今。盧雲神父說:「一個好的屬靈領袖,不在於有多少人看重你或是你有多大的成就,做了多少事工,最重要的乃是在你的生命裡,是否真的愛耶穌呢?」也唯有真正為愛耶穌而服事才能走得長遠寬廣。因為你所在乎的只是要滿足祂的心意,滿足祂的愛。
感謝讚美神,在我的人生下半場,神為我開啟一個不受任何限制的禱告服事,而這項服事就是多年前坐在網球場邊叫我的思緒搖動心嚮往的服事。這都不是靠著我的才能勢力,乃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讓我凡事都能做。可以從服事中真實經歷祂的信實、美好,比得到世上的財富、名利、地位更讓我喜樂滿足,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神。
最後想用腓立比書3 章1 3 ~ 1 4 節共勉:「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願上帝親自賜福我們,也保守帶領我們一生行在祂的旨意裡,有祂的恩惠慈愛跟隨我們直到永遠。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