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禱告的樹見證集 -禱告難?不難!

禱告難?不難!

  • 劉美芳

我是一個喜歡禱告的人,因為我知道耶穌愛我,喜歡聽我跟祂說話。我知道我的神是全知全能的神,把事情交在祂的手中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我還知道代禱的功效是大的,所以我常常寫代禱卡請代禱團為我的需要禱告。神也確實回應了我的禱告。
2 0 1 4 年聖誕節我女兒去非洲的馬拉威宣教, 因為她的教會當年捐了五千本書給他們在那裡的神學院,他們需要人幫忙建立一個圖書館。當她確定要去宣教之後,就開始做行前準備,並且為短宣募款, 每個隊員要募款美金2 4 0 0 元。到出發前一個月,她還差1 0 0 0 美元。我捨不得她念書之外還要募款, 壓力很大,我就跟她說,剩下的我來奉獻好了。我女兒信心比我大,她說若是神要她去,神會預備;若是募不到,就是神不要她去。用人的方式不行,就用神的方式,寫代禱卡。感謝主,在出發前,她募到比2 4 0 0 元還要多的錢。
2 0 1 4 年教會的聖誕節晚會那天我寫了緊急代禱卡, 因為兩天後女兒要去非洲宣教,那時非洲有伊波拉病毒,我擔心她去宣教會有危險。感謝神,神垂聽我們的禱告,他們遇到斷電、缺水、物質缺乏,但是神保守他們十分平安。她跟我分享說當地宣教士的太太罹患癌症,不僅要照顧自己的三個小孩,還要招待他們七個人,在物資缺乏的馬拉威,實在很辛苦。女兒在她身上學到了謙卑柔和,一點都不抱怨。回來之後,她說有一科成績不好,只得了B; 我跟她說盡力就好別太在意。隔天同學叫她寫信問老師, 老師回覆她, 是老師弄錯了, 她的成績應該是A + 。感謝主,當我們顧念神國的事,神也會顧念我們的事。
2 0 1 5 年三月初, 我去上海探望朋友, 因為她媽媽心臟長了腫瘤。但她拒絕我為她媽媽禱告,因為她說媽媽信佛,兩邊會有衝突。不過我還是去了,希望能有機會傳福音給她們,所以出發之前我趕緊又寫了代禱卡。那時朋友提醒我上海很冷,正是雨雪天氣,我卻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知道神會為我做最好的安排。
抵達上海那天,地上是溼的,不過沒下雨,感覺也不冷,感謝主!下機的時間剛好是下班尖峰時間,朋友說可能要塞一個半到二個鐘頭的車才會到飯店,結果我只花了一個小時,感謝主!我在上海五天,只有一天是雨天,朋友說我運氣真好,可是我知道,因為有人在為我禱告。我也請代禱團為我朋友代禱,求神打開福音的門,感謝主,最後她願意讓我為她媽媽禱告。
德國牧師潘霍華對禱告做了一個註解:「真正的祈禱絕不是行善積德,而是如孩子向父親的祈禱。」
禱告對我來說,就是搖動阿爸天父的手,跟神說:主啊!我不能,但我相信祢能。禱告是信心的表現,我們相信神必垂聽、神必成就,就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祈求。
身為富強人真的很幸福,因為有一群無私的兄姐忠心地為教會、為肢體的需要禱告。
願富強教會成為萬國禱告的殿!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