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禱告的樹見證集 -從恐懼到埋怨到順服

從恐懼到埋怨到順服

  • 王櫻芬

民國1 0 0 年是大家歡慶的特別年份,但對我來說卻是考驗的開始。我本有人人稱羨的家庭,我則是人人稱羨家庭裡頭的幸福小女人。1 月2 8 日上午接到先生電話告知公公因車禍送到醫院,自那時刻起始開啟了一個景緻截然不同的人生旅程。
昏迷的公公被送進加護病房觀察,隔天一早就接到醫院通知他腦部有變化需要緊急開刀,並進行一連串的治療。公公醒來後卻無法說話也不認得人。
住院一段時間後,醫生要我們出院了。與婆婆討論後決定將他送到養護機構照顧。原本家裡大小事情都是公公一人決定,突然間先生需要負起家庭全部的責任。在一個未信主的家庭裡無奈地開始了到處求問神明的日子。也因為公公無法做筆錄,致使車禍無法得到圓滿的處理;在夫家成員一致要求聲中,開始了漫長的法律訴訟程序。
公公倒下後,可以感受先生所承受的壓力。幾次夜裡他因腳部突然疼痛醒來, 一直以為是痛風的老毛病而不以為意。當年1 0 月2 9 日晚上我們一起參加了一個聚會,原本先生不想參加,幾經說服才一同前去。就在聚會結束後,先生突然全身冒冷汗並且無法走路,在大家協助下叫了救護車將他送到醫院。急診室裡等待的夜晚,陪他到洗手間不料他竟昏倒在裡面,醫院卻未作任何處置。當時的我好無助,一次又一次問醫生要如何處理?都沒能得到答案!
漫漫長夜終於過去,早上接班的醫生一句話:「妳的先生現在很危險,需要馬上插管」。我整個人由一片空白至於徹底崩潰,心裡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

我的家人及教會許多兄姊陸續來到醫院陪伴我。中午準備將先生送進手術室時,看著他全身插滿管子昏迷不醒,我真的不知道再見到他時會是如何場景?
經過漫長1 3 個小時的手術, 醫生要我們進到加護病房並表示要有心理準備,情況不是很樂觀!從此開始了醫院的生活,每天如洗三溫暖一般,不知簽下多少張同意書,從昏迷到氣切到洗腎到褥瘡傷口越來越嚴重,從加護病房轉呼吸照護病房再轉一般病房再轉加護病房再轉一般病房再轉加護病房, 1 年5 個月又1 3 天的住院,每天2 ~ 3 次到醫院探視再趕去上班。如果不是天父的保守,這樣的日子真不知該如何度過?三進三出加護病房,醫生告訴我:「妳以後的照顧會很辛苦!妳希望他再接受急救嗎?」我心裡的痛不知如何表達,從小沒有爸爸的我,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在這麼小的年紀就失去父親……
夜深人靜時,一個人不停止的呼求神:父神!祢要我往哪裡去?這是為我計畫的人生嗎?這樣的重擔我真的擔得起嗎?
神垂聽我的禱告,俊堯終於出院回家了。回到家一切的照顧就必須自己來,學習在床上幫先生洗頭洗澡、褥瘡傷口的換藥、幫他移位、帶他去復健,就這樣一步步學會後再教外勞做,慢慢地讓家裡的生活步上軌道。
也在這個時候,感覺自己的胸部非常疼痛,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是一般肌瘤,門診手術即可。在姐姐的陪同下做了手術,過程中醫生特別問我:「如果化驗報告提早知道要馬上告訴妳嗎?」我說可以啊!一星期過去沒接到醫院通知,心想應該沒事。
回診時一進診間,醫生臉色凝重的說:「化驗報告昨晚才拿到,結果是惡性腫瘤乳癌第二期!」
再一次給我重重一擊!為什麼?為什麼?接下來的日子該如何過呢?全家的經濟重擔都在我一人身上,我病倒後家裡的生活該怎麼辦?上帝啊!我做錯甚麼事情嗎?為甚麼我的人生會有如此多的考驗?我可以不要這些重擔嗎?
就在這個時候俊堯主動打電話跟牧師說他想要受洗。1 0 2 年3 月3 1 日復活節俊堯在大家的祝福下受洗成為神的孩子。上帝透過不同的方式讓先生更認識祂,感謝主!在家人的鼓勵與陪伴下同年4 月2 5 日我進了開刀房做乳房與淋巴的切除手術,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化療與電療。治療的過程產生了憂鬱症,幾次都覺得已經走不下去了,很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想到媽媽每天為我擔心,深深覺得自己不可以如此自私,為了愛我的家人我要勇敢,上帝一定會為我開路!
在我治療的期間,媽媽被診斷出膽管癌,半年後就在1 0 3 年3 月5 日離開我們回到天家。
短短三年我經歷許多自己從未想過的事,從恐懼到埋怨到順服,神何等奇妙!祂從未撇下我,在我的身邊預備教會的兄姊為我的家庭禁食禱告,給予很多的支持與陪伴,中保代禱服事團隊的同工們多年來更是不間斷地為我們禱告,公司也在我最軟弱的時候給予最大的幫助。
日子需往前走,學會將凡事交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如果我們緊緊將憂慮握在手中,神就無法為我們揹負那些重擔,無法因祂的同在得安慰。經上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哥林多後書1 2 章9 節)
願在任何患難中我們都靠主剛強得勝,好叫人因著我們的信心與喜樂來認識這位慈愛的阿爸父!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