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禱告的樹見證集 -穿越榮耀之門

穿越榮耀之門

  • 韓啟智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至少是第四或第五代信徒,從小就參加東門教會的主日學,假日有時會到外婆家住,跟著外公、外婆到富強教會做禮拜。雖然在教會的環境中長大,卻一直沒有受洗成為正式的基督徒,除了因為長大之後離開台南到外地求學、當兵,以及大學畢業後假日也要工作,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沒有真正的經歷神,也沒有把主耶穌救贖的恩典放在我心中重要的位置。我一直在逃避和抗拒成為一個基督徒,覺得當一個基督徒要付上許多代價,禮拜天要守主日不能常出去玩,要參與服事的工作,也要把福音分享給周遭未信主的親友……,而我只想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別人得救與否並不是我關心的事。
直到二年前( 1 0 3 年6 月) 富強教會新堂建堂完成,我的阿姨( 鈺婷姊) 邀請我和媽媽來富強教會參加禮拜。因為富強的主日禮拜有2 堂, 9 : 0 0 台語堂, 1 1 : 0 0 華語堂, 很適合我們母子倆。我媽媽是在傳統市場做生意,假日生意比較好,很少去做禮拜,而且常常需要我去市場幫忙。聽到富強教會有兩堂禮拜,我心裡想:「上帝都幫我們安排好了」,而且也不好意思謝絕阿姨的邀請。所以從此開始週日和媽媽輪流到富強教會做禮拜( 媽媽參加第一堂台語堂,結束後到市場跟我換班,讓我參加第二堂華語禮拜) 。
我還記得新堂完成後第一次參加禮拜,當時蔡牧師的講題是「把握機會」,牧師鼓勵我們要把握生命中每個重要的機會做神所喜悅的事。第二次的講題是「新造的人」,勉勵我們拋棄過去自大的自己,要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我當時坐在禮拜堂的最後面,聽著聽著眼淚一直流下來。原來上帝一直沒有放棄我,在我逃避多年之後,祂還是對我不離不棄,透過牧師的講道,要我把握機會成為一個新造的人。當下我就決志要受洗了, 6 月2 0 日是我四十三歲的生日, 我決定在6 月2 2 日的聖禮典中受洗, 送給我自己一個最美、最棒的生日禮物,就是:揮別過去,開啟自己新的生命,成為神的子女。我告訴自己要學神的樣式,要行公義、要守信實、對人要謙卑而有憐憫心,在領受神的祝福的同時,也要帶給他人祝福。
1 0 3 年1 2 月我的妹婿因為肝癌末期住進台北和信醫院, 當時許多親人和教會傳道來探訪和代禱。我的妹婿雖然很感動,但覺得自己生病才來信主,感覺很奇怪。妹妹當時也還沒受洗,她很希望能在她先生離開人世之前和他一起受洗。她對妹婿說:「有許多人因為心靈的軟弱或身體的病痛,才有機會來到主耶穌的面前,領受神救贖的恩典,這是很正常的。」接著又說:「我這麼愛你,今天如果我受洗得救了,而你沒有,你先走一步,我以後離開人世後要去哪裡找你?」話說完我妹婿就抱著我妹妹大哭,當下決志要信主。幾天後,妹妹和妹婿一起在病房裡受洗;大約兩個禮拜之後我妹婿就過世了。他的告別式中,牧師分享了從一開始的探訪到我妹婿過世短短一個多月的一些感觸,他說他從事牧者的工作那麼多年來,從未看到一個即將面對死亡的人內心那麼坦然平靜,自己挑選墓地,自己選骨灰罈的樣式,像在選房子一樣和我妹有說有笑的。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這麼大的改變,從抱怨「為什麼是我」,到接受、到相信、到全然交託主,因為他的心裡已經完全接受這個信仰可以帶給他永生的盼望,他只是比別人早些離開世界,回到天父的懷抱罷了。
人生沒有永遠的順境,當你身處在逆境當中,只能不斷尋求解決的方法,摸索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或許你會很茫然、很挫折,但當你突破這重重考驗,終會發現在人生的危機中經歷神是你我生命中最美的祝福,而穿越榮耀之門,成為神的子女,將是你我擺脫束縛,迎向光明未來的第一步。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