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禱告的樹見證集 -祂名稱為奇妙

祂名稱為奇妙

  • 葉珊吟

原本我以為會當一輩子的中學國文老師,國中以後我的最大夢想,但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不曾想在孩子都上了小學以後,我會毅然決定辭職成為全職媽媽。
陪著孩子進入小學校園擔任愛心媽媽,講故事、背經書、編詩選、帶活動,換來的是免費學習工作時未曾涉獵的領域,特別是拼布。求學時期家政課程表現平平的我,拜師艾麗絲老師,從如何拿針開始,苦練手縫功夫兩年,拿到本科證書。
2 0 0 7 年, 先生要我帶著孩子到深圳, 兩年的「中國經驗」讓我開了屬靈的眼界,看見福音在中國是多麼的被渴求、被需要,我和當地的家庭教會姊妹們要做的就是大膽傳講主的福音,陪伴關心需要的人。每次返台回到母會,華珠師母總會鼓勵我,她說她看見主改變了我。我知道因為服事,神讓我更經歷祂,更認識祂是大能的神。另一方面,身邊沒有拼布老師的提點,閒暇時間我只能自行看書摸索,反而加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直到大皮哥哥即將就讀國中,我又奉命帶著孩子到台南來唸書。台南,又是個我完全陌生的環境。第一件事,找教會參加小組。透過小組姊妹的介紹,我跟隨玉真老師學習木工彩繪和機縫。神的帶領只能用奇妙兩字形容, 2 0 1 3 年竟能從無到有成立「小驢駒布作屋」。既然是主的小驢駒,就是預備給主使用的,它被定位為宣揚神的所在。不擅長做生意的我,每每在付不出貨款時,神就會出手相救。
某個主日結束後,榮泰執事告知有個擺在心靈轉角的拼布包受到一位長者的青睞。考慮再三,我推掉了這份訂單,一則開價過高,怕被誤會獅子大開口;一則拼布傷眼,完成一個還得耗上許多時間。那天是1 月2 5 日, 已經放寒假了, 驢棚的學生幾乎都是媽媽,她們一放假就停工。已接近月底,布商要來收款了;合算將近一萬元的缺口,我心情低落。下午我獨自一人在驢棚工作,心裡卻因著早上拒絕訂單的事情感到不平安。我向神禱告,不料一個意念進來:「妳不願意為我的僕人做一個包包嗎?如果這是妳的母親想要的呢?」我很掙扎,並未立刻回應神,假裝沒聽到。那個下午,我心神不寧無法工作,最後我投降了,我跟神說:「主啊,我願意奉獻,為她也為祢做這個包。」隔天,照理應該是沒有人會來上課的日子,可誰也沒想到,學生一個一個進來,當天的營收衝破萬元,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嘆服神每次使用的方法,也更確定「順服就是蒙福」不是口號,而是我們能親自經歷神的一條路徑。
驢棚成為一個據點以後, 曾有2 0 年前的學生從淡水來找我。臨別之前,他說:「老師,你可以帶我禱告嗎?這是我來這裡的目的。當學生的時候,最深的印象就是妳為我們禱告。」也有淡江的學生因為小驢駒而決定搬到台南,來到富強聚會;在驢棚學手作的學生則知道這裡有代禱的服務,有事就填代禱卡……。
這間手作教室盈餘不多,但是充滿愛和關懷。我學會不去擔心營運的問題,只把它放在禱告中,因為小驢駒的老闆不是我,老闆會帶領驢棚的方向,我只要順著祂的道路走就是了。
有句話深合我心:「基督徒往前看時總是模模糊糊,向後看時卻是清清楚楚。」驀然回首,發現那段陪伴孩子成長的日子,是我最幸福的時光,也是開啟我人生下半場的契機;在淡江中學1 3 年, 我的聲帶動過兩次刀, 如果不是辭去教職, 怕是再也不可能回到聖歌隊來唱詩讚美神了。神的恩典清清楚楚排列在我面前,除了感謝,也願意自己是主的小驢駒,為主而活,被主使用。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服事的路真甘甜

  • 曾進發

我的祖父曾清江牧師曾在花蓮港教會牧會,我是第四代的基督徒,在教會中熱心服事。我的父親在我十歲時就過世,留下九個子女給母親,家中經濟頓時陷入窮困;生活雖艱苦,但是上帝的恩典總是夠用。
初中畢業後想繼續升學讀書實在很困難,在花蓮高農讀了一學期就無法繼續。親友長輩們覺得這個青年很可取,就建議當牧師的祖父是否讓我獻身去聖經書院接受造就。因此祖父就鼓勵我去讀聖經書院( 當時是台灣神學院特別科) 。
雖然祖父的鼓勵是一個因素,但最主要的還是我自己的委身。感謝上帝讓我可以走在這條光榮的道路上。
回首看來,真是感謝恩典且憐憫的上帝!祂牽著母親的手,雖然年輕喪夫守寡,仍然撫養九個小孩長大,並有好的信仰引導,讓我們有很好的信仰根基。
主後1 9 5 3 年我就讀聖經書院, 1 9 5 6 年畢業後受派東部中會, 1 9 7 0 年在花蓮北濱教會封立牧師。在東部中會牧會過的教會有: 東竹、太麻里、瑞穗、北濱、池上, 共2 2 年; 接著來到西部牧會過的教會有: 保忠( 壽中) 、公館、林邊( 屏中) , 共2 3 年之久,一生牧會總共有4 5 年,主後2 0 0 3 年在林邊教會退休。4 5 年的牧會生活雖有困難與挑戰, 但是為主做工, 心中充滿感恩。
雖然退休,但服事工作依舊持續,只要有教會邀請我,我與我的牧師娘就前去協助。我曾協助高雄中路教會、日本大阪的短宣、林森路教會、林邊教會、山上教會,甚至到中國廣州協助台商基督徒的牧養。只要能為主做工,雖年歲漸大,我也願意去服事主的教會。在不同的服事中,祂讓我有不一樣的服事生活體驗。
我在花蓮玉里教會出身,我與我的牧師娘許玉瑕原居住東部玉里鎮,由高阿賢牧師紹介來結親,我的牧師娘一生都跟我一起服事教會。在廣州宣教期間,牧師娘因為身體欠安,回到台灣治療,不久就被上帝接回天家。提起牧師娘我的目屎kâm-leh( 編按:含著),對她的懷念在心中。阮牧師娘佇我牧會生涯,實在作我上有力ê 幫助。
想起聖經有一句經文。列王紀下4 章2 6 節: 「你丈夫平安嗎?孩子平安嗎?」我所愛的妻子和我一同居住五十年兩個月,在我七十五歲這一年突然離我而去。在晚年的日子,失去牧師娘讓我覺得非常孤單,當我在房中踱來踱去的時候,我看見我的主是一直與我同在的,我就對祂說:「主耶穌啊,我雖然孤單,卻仍不孤單,祢與我同在,祢是我的朋友。現在,主啊,求祢安慰我,堅固我;祢看祢可憐的僕人需要甚麼。」於是,在禱告中上帝的靈就安慰我,使我心中有力量。
多少時候,我們的心得不著滿足,是因為我們沒有經歷上帝、不認識上帝。鼓勵大家要認識主耶穌基督,無論在甚麼時候、甚麼環境中,祂總是我們最好的朋友,讓我們在任何景況都能得到安慰。我的一生都在主的手裡,無論什麼景況,在教會的服事或是退休的年月,我都看見上帝的帶領與祂美好的旨意。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