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禱告的樹見證集 – 奇妙恩典 奇妙作為

奇妙恩典 奇妙作為

  • 王婉玲

兩年前母親因右眼嚴重白內障須開刀治療,礙於有眩暈無法平躺及支氣管擴張難免有咳嗽情形,以致於遲遲未能進行手術。在為難之際,經師母提醒寫了代禱卡,領受中保代禱團隊的禱告服事。感謝神祂垂聽了禱告,讓我們遇到好醫師,不僅眩暈得醫治,過程中也沒有咳嗽情形發生,終使手術順利完成。為此曾於2 0 1 4 年8 月1 0 日在教會講台上見證神奇妙恩典, 將一切榮耀歸予神!
在內視鏡室工作已近2 0 年, 對腸胃道疾病有極高的敏感度。常常看見患者在內視鏡檢查診斷出惡性腫瘤時,頓時的驚恐懷疑、無法置信及難過憂傷,充分在他們的臉上表露無遺。時常置身此場景的我真不知該如何安慰患者,雖感同身受,但任何話語似乎都無法讓他們得著幫助。
我因著血便與排便習慣改變,於2 0 1 4 年8 月1 6 日接受大腸內視鏡檢查,當時心中隱約感受到另一波爭戰來臨,果不其然被診斷出直腸惡性腫瘤。雖有難過但內心卻平靜安穩,所顧慮的唯家中老媽媽而已。神以平安為確據,讓我深信祂必與我同在;雖不明白,依然相信這件事定有神美好的心意,若是出於神理當順服,也甘願成為祂手中的器皿,讓祂的心意成就。
8 月2 4 日帶著牧師、區長及教會弟兄姐妹的祝福踏上醫治之路,感謝組長及小組弟兄姊妹開刀前的禱告探訪,讓我感到極大的關懷與溫暖,使我心中依然靠主喜樂毫無畏懼。也感謝代禱團隊的代禱成為我背後的力量, 勇敢於8 月2 6 日上了手術台接受手術。若不是神的憐憫與同在、恩典與信實,我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能。感謝主!歷經數小時順利完成手術,因療程需要,同時做了人工肛門造口,所幸這只是暫時性的需要,但想到那些永久性人工肛門患者,讓我起了憐憫之心。外表癒合的傷口拆線後因感染而裂開,需進行清創手術並再次縫合;人工肛門造口周圍的皮膚因敏感導致嚴重紅腫潰爛;加上無法固定敷料,使得糞水流過潰爛傷口。雖疼痛難耐,無法言語,無法進食且夜不成眠,仍不懷疑神的愛。
有一天夜裡,心中忽然有了神是否不愛我的念頭,信心在當時情境有點動搖,但祂仍用話語安慰我,深知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並更相信祂的恩典是夠我用的。
當我全心仰望,放手交給神時,祂為我開路了。偶然得知台南院區有造口照護團隊可以協助,當時如見曙光般搭救護車前往急診室。進入急診室時,我感受到極大的平安。經診治得知因脫水嚴重差點引發敗血症,在醫療團隊細心照護下,皮膚日見改善癒合,也順利提早一個月接回腸子並關閉造口。
一位愛主的姐妹告訴我:最大的神蹟是耶穌曾經親自從天上下來,用祂受苦的人生服事在人生受苦的我們,用祂十字架的得勝激勵我們繼續奔跑,直到我們平安回到天上的家。是啊!我們所受的苦比起主耶穌所受的真是微不足道。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哥林多後書1 章4 節) 。這是走過恩典之路神所給我的領悟;經過主治醫師及幾位姐妹的話語印證,我深知經歷這場病是神擺在我生命中的旨意。
請了半年假回到職場,感謝主讓我透過這段經歷幫助安慰很多因診斷腸癌而不知所措的患者。因神的愛,讓我的話語更有說服力,鼓勵他們不要輕言放棄,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在主保守下我的病沒有轉移到淋巴,順利完成八個月口服化療。
活著的每一天,我會勇敢為主而活,心甘情願成為主合用的器皿,也願我的分享能見證神的信實與真實,並將一切的榮耀歸給在天上的阿爸父神。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