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禱告的樹見證集-我的一生尊祢為大

我的一生尊祢為大

  • 胡哲榮

我是第一代信徒。
從小就在傳統信仰的家庭長大,後來隨父母與爺爺、奶奶搬到教會附近。富強教會是在我家旁邊一間圍著竹籬笆的「土角厝」。當時的我就讀仁和幼稚園,父母親忙著經營工廠,所以我常與爺爺奶奶一起。記得某個星期日早上有人來敲門,問奶奶要不要讓小朋友去教會玩,就這樣我與教會有了第一次的接觸。斷斷續續地參加兒童主日學,小學四年級後因參加足球校隊而中斷了教會的生活。直到高中念了一學年的長榮中學,又有了晨禱的時間,詩歌響起時是我最享受的時光,吟唱學生詩歌除卻求學時期那無謂的憂慮煩惱。但一年後又因為轉學至有足球隊的學校而中斷了。
成年後因著家裡的因素忙著工廠的事務,後來成家育女。似乎一切都很順利美好,但母親卻因急性的腎臟病變而驟逝,妻子也因意外別世,同時工廠的經營出現危機……。當時的我並無任何的信仰,也不知如何尋求幫助,只是依靠著一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翻轉這一切的困境。無奈事與願違,工廠結束經營,將兩個女兒託付岳母與大哥後,我開始了一段離家的生活。輾轉到了高雄工作6 、7 年, 在一次的機緣裡回到了台南叔叔的工廠工作。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感謝神的引領。我的五叔就是教會的信昌長老,因著他與嬸嬸的帶領,我再次回到天父的家庭裡,雖然剛開始只是消極性的參與。還記得第一次進入富強禮拜時,隨著眾人一起吟唱詩歌,那溫暖的氛圍讓我眼眶泛紅,有股暖流進入到我心,彷彿回到家的感受。重拾教會生活讓我對整個人生有不一樣的省思,原來單靠自己的力量是無法成事的。這讓我重新思考該如何再次建立我的家庭。在叔叔、嬸嬸的鼓勵下我開始參加了聖歌隊的服事並固定參加週五信心小組的聚會,開始了更親近神的生活。當時雖然尚未受洗,但每每在聖歌隊的服事中領受神的話語,在小組聚會中得到更深的靈命造就。「凡等候耶和華,心
裡尋求祂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耶利米哀歌3 章2 5 節) 。原來「等候」並不在乎時間的長短,乃在乎等候的態度;只須放下自己的掙扎努力,懇切等候神施予援手,神要我們做的只是單純相信,靜默等候。
2 0 1 1 年8 月間一個平常的主日, 當日無聖歌隊服事的我坐在會眾的座位上。當禮拜進行到蔡牧師為會眾禱告,我閉上眼睛聆聽,忽然我的眼淚不停地流下,我的心中卻是溫暖平靜的。接著有個聲音進到我的耳中,清晰溫柔:「你的一生尊誰為大?」本以為是旁邊的勝弼弟兄的聲音,但張開眼睛看他也是閉眼禱告著,接著我再閉上眼睛時那聲音又清楚進入我耳中。那時我確信那是聖靈的聲音,霎時從前所經歷的往事如同電影情節回顧般一幕幕在我眼前重演。我終於明白神要我認知經上所記載「不是倚靠勢力, 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我的靈」( 撒迦利亞書4 章6 節) 。因此我馬上回答: 「是的! 主, 我願一生尊主為大! 」當下我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我明白凡事要尊主為大、存心敬畏、尋求神的旨意,使我們一生走在神心意的路上,就必滿滿享受神的同在。從前那驕傲自大,凡事只用一己意念行事的我如今悔改在主面前。在2 0 1 1 年9 月1 8 日我正式受洗,並委身在富強教會裡。現在的我已組成新的家庭,老婆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兩個女兒也在教會成為提摩太牧區的同工。雖然不是所有事都能一帆風順,但我深知主是我的依靠,是我隨時的幫助。從前的我受到許多人的祝福,現在的我將努力成為祝福人的管道。因為我確信主將與我及我的家庭同在!讓我們一起忘記背後努力前面的、向著標竿直跑!成為眾人的祝福。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