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禱告的樹見證集-主將我從水變成酒

主將我從水變成酒

  • 張文瀞

今年四月,神感動我九月去以色列。身為基督徒,我當然想去;但是,作為失業一年多的平凡人,我沒有勇氣。攔阻我最大的山, 就是「經濟狀況」。因為我沒有收入, 而且還要花掉1 2 萬多的旅費。
可是,神沒有放棄我,神用這句話來堅定我:「妳要去。大山、小山、碎石頭,都不能攔阻妳。」我不知道神為什麼要我去以色列,但是我相信,神要我去一
定有祂的用意。
我決定順服。
我很蒙福,在一個禱告的教會裡。出發前幾個月我寫了代禱卡,為我能順利平安去以色列代禱。出發前一週,我又寫了代禱卡,請中保團隊為我在以色列期間守望,能順利平安地回來。回來之後,我立即寫了應允卡,感謝神,我能順利平安出發,又順利平安地回來。我知道,在以色列的一切全都是因為有禱告的力量托住。
當我到了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本古里昂機場時,發現我的行李沒有託運成功。驚慌之餘,我向神祈求,心裡便有了感動:「行李會在第二天下午到達。」
感謝神!在第二天下午,行李果然出現在我們所住的耶路撒冷的飯店大廳,心裡好開心,也很感謝神!
在我們去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那天,我去洗手間出來,發現我脫隊了。我試著在迷宮裡摸索找方向。陌生的地方,看不懂英文和希伯來文,我開始恐慌。就在這時候,我感到平安包圍我,讓我冷靜下來。我想到,我可以禱告。在禱告後,我順利找到出口並且與團員相聚。奇怪的是,竟沒有一個人發現我脫隊了。
神將我放在語言不通、陌生的環境裡,我很真實地經歷了神。在以色列,我發現禱告是必須且是極重要的,而且上帝是垂聽且回應禱告的神。
我本以為神要我去以色列只是要讓我更深地明白禱告的重要;但是回到台灣之後,我發現不只是這樣。神做事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我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我應該要很緊張,但卻有一種豐富在我裡面生出來。我發現從以色列回來以後,神改變了我「對錢的倚賴,勝過相信祂的供應」的心態。
回台灣第一個主日要領聖餐,這一天牧師的講道和聖餐禮衝擊了我。
信主到現在,第一次,我眼裡看見牧師手裡擘開的餅不再是餅,是主耶穌的身體;我手中拿著的杯,裡面盛的不再是葡萄汁,而是主的寶血。
我流淚、哭泣,因為我領受那杯的重量和餅的份量是我承受不起的。主為什麼要站在人前受審?是因為我。是我虧欠祂的。這是過去我從來沒有的感受和領悟。
那天去主哭堂的景象又浮現在我腦海。那是記載在馬太福音2 3 章中,主耶穌站在橄欖山上感嘆地對耶路撒冷說話的情景。
主耶穌說:「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 B a – r u H a – b a B e – s h e m A – d o -n a i . (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
這些話那樣沉重地存在我裡面。我發現,神不只將祂對以色列的愛,甚至也將對阿拉伯人的愛寫在我裡面。
我們的巴士司機,是一位年輕的阿拉伯人。他在機場哭著跟我們道別,他請我們再回去看他。
我們不一定要到以色列才能被神改變,但是當我們親自走過主所走過的、看過祂所看過的、經歷記載在聖經中的,這一切將真實地連結在我們生命中最強固的段落。
我的情感再也無法不與主所愛的連結,我會渴望愛我們的主,以及愛祂所愛的。
最近出現在巴黎的恐攻,它的第一槍就開在我們要北上去加利利的時候。在約旦河西岸有一對年輕的夫妻,兇手當著他們孩子的面將他們殺害。
以色列是我們的屬靈長兄,但是他們卻住在四面皆敵的家園,一直孤單地面臨四面楚歌的壓制和迫害。我第一次意識到:為以色列,為耶路撒冷求平安是一件多麼重要且真實的事。
這次的以色列之行, 神改變了我一些生命的本質。就如1 1 月2 2 日牧師的講道「迦拿的婚宴」,主也將我從水變成酒。
感謝神!帶我到以色列,她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國家,讓我今日能夠為主作見證。將一切榮耀歸給祂。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