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禱告的樹見證集-上帝的恩典夠我用

上帝的恩典夠我用

  • 曾露僖

從曾祖父到我孫女雁涵這一代,已傳承五代的基督教信仰,上帝的恩典一直帶領著我們。話說父親的故鄉―—高雄縣海埔,因有猴精作怪,讓居民感到不平安。基督教的福音傳進村裡後,大家一一信主,有主的看顧,村裡的居民不再害怕,即能安穩地過生活;海埔地區信主的人數因此越來越加增。家族長輩們的信仰也在此地區被建立。
父親是日本帝國大學研究電子能的,追隨祖母的信仰( 高雄縣海埔教會長執,是一位虔誠事奉主的基督徒) 。祖母與父親都是愛主的基督徒,其信仰影響我很深。我的父親有發明的恩賜,他發明了省油器,曾在中華醫校當講師,在自家開設「電子能醫療研究院」。在每個領域都以基督教信仰為根基,傳播福音。業餘時間更擔任台南中會的義務傳教,在早期佳里、西港……等街頭巷尾到處敲鑼打鼓:「來信耶穌,來信耶穌」,開拓了不少教會。小時候因著父親、祖母的教誨,每到週日早晨父親便唱:「早起時耶和華伊要聽我的聲音……」作為起床號;我們兄妹便整裝上主日學。我的信仰根基就在父親的引導下被建立。
民國7 1 年外子隨榮工處遠赴沙烏地阿拉伯建造麥帥公路,經歷三年多離鄉背井的日子。異地生活、工作雖困難,但早在韓戰時外子便接觸信仰。工作中或孤單無助時就讀經禱告尋求神,心中就有喜樂,平安度過艱難的外地生活,更加確信神的同在。
民國九十八年,外子因心臟裝支架服用抗凝血劑,身體較虛弱,不小心跌倒摔到頭,血流不止,被主接回天家,回到主的懷抱,令我不捨與難過。接踵而來的四個月中,母親、妹婿相繼過世, 我也因此瘦了1 0 公斤, 心臟常絞痛不適。有次住院時, 睡夢中看到主耶穌拿著「嗎哪」與「活水」靠近我,我嘴巴張得大大的,喝了「聖水」後,全身變得舒暢起來。奇妙的是,我的病也慢慢的痊癒了。
民國1 0 0 年的六月,小女勤苓要生老三時,原本我想等她生了再去高雄,但當天一直有聖靈的聲音催促我要趕快去女兒家。
我當天中午立刻前往,勤苓在半夜生了個壯丁。假如我沒馬上去,女兒突然生產,半夜裡誰能陪伴二個孫女呢?感謝主,主在重要時刻總會啟示指引,祂是又真又活的上帝,哈利路亞!
夫婿過世後,我決定把長榮路上的店面賣掉。因景氣不好,雖降了房租,房子還是租不出去,已將近一年沒收入。我常常徹夜難眠,每天祈求上帝讓我的房子能儘快賣出。我也寫了代禱卡,請中保代禱的同工幫我為賣房子的事代禱,結果十天便賣出去了。雖價錢沒能如同預期,但還是要感謝上帝聽我的禱告,讓房子順利地賣出去,讓我的生活有了依靠。
我要高聲唱:「若是有你佇我的生命,我就永遠不驚惶……一生與主連相倚,必定耶和華祝福滿滿,讚美稱頌祂的名,永不停歇。」世人多相信只要靠自己就能成功,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因此,心中必須要「有一位神」,隨時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幫助,才能成為謙卑堅強的人。
一粒貝殼要長成一顆珍珠,需經歷多少的痛苦?神安慰痛苦的我們、接納孤單的我們。「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 章1 3 節的經文時常在我腦中盤旋, 成為我靠主得勝的力量。

本文章版權屬於富強教會禱告服事團隊, 歡迎分享見證主恩,但僅限以網頁分享, 勿擷取複製、變更、再發佈

Check Also

禱告的樹見證集 – 聽人禱告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