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尊貴聖職•敬虔服事 – 2020/11/1

日期: 2020年11月1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尊貴聖職•敬虔服事

聖經經文:希伯來書十二章28節;歌羅西書三章22~24節

 

希伯來書十二章28節

所以,我們要為了承受那不能震動的國度感恩。我們要按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他。

 

歌羅西書三章22~24節 

作奴僕的,你們要事事聽從世上的主人。你們所做的不僅是做給主人看,討他們的喜歡,而是出於真心誠意,因為你們敬畏主。

無論做甚麼,你們都要專心一意,像是為主工作,不是為人工作。要知道主會把他為自己的子民所保存的賞賜給你。你們事奉的是主基督。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上主日召開臨時和會,選出新任的長執,牧師藉此勉勵所有參與教會服事的兄姊,在聖工服事應有的態度。

 

        今日在社會上經常強調職人(達人)的精神,強調對本身的工作上的專注、仔細、單一、完美,或許工作的方法一樣,但工作態度的不同,就有不一樣的過程與結果。相同的,我們也要對聖職抱持敬畏精神,將使服事變為神聖,在教會的服事,不分大小或任何小細節,只要專注都是神聖的。(牧師舉 砌磚頭vs. 蓋聖殿的故事 來比喻)

 

        今天的主題經文給我們這樣的教導,希伯來書12章28節教導我們:1.基督徒要承受那不能震動的國度~就是屬天的國度。2.因此要按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他。另一段聖經歌羅西書3章22~24節教導我們:1.做事要出於真心誠意,因為我們敬畏主。2. 無論做甚麼事,都是要專心一意。3. 我們是為主工作,不是為人工作。4.主要把他為自己的子民所保存的屬天的產業賞賜給我們。5.因為我們事奉的是主基督。這就是聖經教導我們服事的態度。

 

        我們應當作一個專業的服事者,專業Profession的原意並不只是單指職業、工作,而是指受過某種特殊教育訓練,從事特定工作的專業人員。這原指醫師、律師、牧師……這些必須穿制服的專業人員,穿著制服,不代表高貴,或與眾不同,而是提醒自己是代表上帝在工作,而今日專業的表徵就更多元,像是護理師、廚師、藥師、理髮師…等等師傅都是對專業的尊榮。所謂專業者Pro,並不是以私意、私利的心思來從事其工作,而必須以其專業來主持公義,尤其是如關乎人生命的醫師,或是負責宣講上帝話語的牧師。因此這些專職者在授職前都須宣誓;聖職者更是要在上帝面前誓約。

 

        如此專業與敬業的精神及態度,除了被運用到各行各業之中,其實也應該運用在教會的服事、禮拜、福音事工,亦即整體表現在獻祭的服事之上,教會裡的長執、區.組長、事奉團隊首長、同工、隊員…..所有授職任命的服事者,就是專業的服事者,以專業、敬業的精神來面對自己的職份,就是一個奉召在見證上帝的人。舊約先知瑪拉基在聖經瑪拉基書一章6~7節曾對當時祭司的怠惰提出指責,其實也是對現今服事者的叮嚀,(註:當時的祭師是以色列社會腐敗、違背上帝律法的象徵性人物),經文裡提到祭司未盡他本身築橋的職分,來帶領人親近上帝,將上帝的賜福分享給人,而且祭司不敬畏上帝,專業認知不足,反而築起一道牆隔開上帝與人民。結果造成人民聽不見上帝的聲音,失落對上帝尊敬、疏忽敬虔、看輕奉獻,也失去平安與豐盛的生命。從這段經文可以提醒我們要敬重自己服事的職分,將它專業化,才能從服事中利益自己以及利益所服事的人。

 

        在聖經歌羅西書有一段記載著敬虔服事的典範,就是在歌羅西書一章28~29節「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 29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以傳福音的事工為例,方法就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目的就是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做此事工的態度就是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現在教會推動幸福小組福音事工、門徒學校、門徒大學等等門訓,要培育所有兄姐敬重尊貴聖職,並以敬虔態度服事,目的是為了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

 

分享與討論

  1. 在小組中進一步分享主題聖經經文所給予我們的教導、啟發與提醒。
  2. 分享自己在職場的經歷,所敬重的專業工作者-有何可學習的典範與榜樣。
  3. 分享富強教會的每位服事同工,如何做到敬重尊貴聖職,以虔誠服事。

請輸入文字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