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迎接異象‧同心追求 – 2020/9/13

日期: 2020年9月13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迎接異象‧同心追求

聖經箴言廿九章18節 ; 約翰福音廿一章15~17節

 箴言廿九章18節

沒有異象(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約翰福音廿一章15~17節

他們吃過以後,耶穌問西門•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勝過這些嗎?」他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第二次問:「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他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耶穌第三次再問:「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一連三次問他「你愛我嗎」就難過起來,對耶穌說:「主啊,你無所不知,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教會今年設教44年,很快地再幾年後將邁入50週年,我們要認真思考教會未來的異象與方向,特別是世代交替的問題要提前思考與佈署,牧師以耶穌復活後與門徒相遇,並引領門徒看見神對他們命定,來幫助我們認真思考與同心追求上帝在富強教會的命定。

        約翰福音21章敘述耶穌被釘十字架後,這些門徒感到失敗與沮喪,回到過往的捕魚生活,而當主耶穌復活後,在門徒捕魚的湖邊與彼得及其他門徒們相遇,這讓彼得從失敗者重新尋得異象,並經歷重生。其實讓人生崩壞的並不是失敗,而是失去了夢想,也就是「失去了異象」,若有人失去夢想,生命陷於挫折,可以學習彼得恢復異象,並重新站立的故事。牧師另舉例:英國作家~《哈利波特》的作者 J.K.羅琳的故事,即使她在悲慘處境中,仍沒放棄夢想,最終成為有名的作家。牧師鼓勵大家要重新恢復異象、夢想。

        從經文中我們來看彼得重新建立目標與方向的關鍵是:

1.重新確信主的愛

當我們在失敗挫折中,若身邊有人扶持,以溫暖的心關注,就能重新站立起來。像主耶穌就主動找彼得,並向他證明永不改變的愛,這不是用言語而是用行動來證明。聖經記載主耶穌在海邊烤魚等待門徒,溫馨用餐後藉由對話,三次確定彼得對主的愛,使彼得冰凍的心也得以融化

2.確認主的呼召與期待

主耶穌看見彼得已從失敗學到教訓,因此託付他更難、更高的使命。當耶穌告訴彼得從「得人如得魚」到「餵養我的」這異象,讓彼得重生並追求與完成。

3.謙卑順服,完成使命

彼得能完成使命及成就異象的關鍵是因為他順服主耶穌的呼召:「你跟從我吧!」;這是首次也是最後的呼召。若我們繼續看約翰福音廿一:18~19節『我鄭重地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腰帶,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綁著,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耶穌說這話是指明彼得將怎樣死,來榮耀上帝。)接著,耶穌又對他說:「你跟從我吧!」』可看到彼得即使將來會遇到更大的患難,但他願意順服且勇敢接受使命,不再憑肉體的自信,乃單單信靠並得著聖靈的能力,進而成為改變世界的使徒

        教會組織如生物般有生命週期,會面臨出生、成長、成熟和衰退的發展趨勢,領導團隊最終仍得面對「不改變就毀滅」的艱困抉擇。而我們教會正面臨世代交替,因此教會將在11月13~14日,擴大舉辦「2020共識營」,藉由教會各層面且不同面向的同工,一起同心尋求上帝的呼召與異象。今天的經文~箴言29章18節『沒有異象(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教導我們要尋求上帝指引並走在上帝的命定中,將帶來極大的祝福,最後,牧師勉勵大家要同心追求神賜下新異象,新目標,來成就上帝對富強教會的命定

 

分享與討論

  1. 分享自己曾經經歷挫折或失敗,有何重新再起的經驗。
  2. 分享主耶穌與彼得的對話,如讓他重新迎見異象的過程與關鍵。
  3. 分享自己領受到上帝對富強教會的異象與呼召是什麼?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