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蒙上帝喜悅的敬拜 – 2019/2/3

日期: 2019年2月3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蒙上帝喜悅的敬拜

聖經:約翰福音四章19~26節

約翰福音四章19~26節

女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一位先知。我們撒馬利亞人的祖先在這山上敬拜上帝,你們猶太人卻說耶路撒冷才是敬拜上帝的地方。」

耶穌對她說:「女人,要信我!時刻將到,人不再在這山上或在耶路撒冷敬拜天父。你們撒馬利亞人不知道你們所拜的是誰,我們猶太人知道我們所拜的是誰,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來的。可是時刻將到,現在就是了,那真正敬拜天父的,要用心靈和真誠敬拜。這樣的敬拜就是天父所要的。上帝是靈,敬拜他的人必須以心靈和真誠敬拜。」

女人對他說:「我知道那稱為基督的彌賽亞要來,他來了就會把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

耶穌回答:「我,正在跟你說話的,就是他!」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主日牧師帶領大家一起瞭解上帝所喜悅的敬拜,牧師以約翰福音四章耶穌與一位撒瑪利亞婦人的對話,來探討我們的敬拜態度。

 

聖經的記載知道一位渴望愛情卻失去眾人關愛的婦人,必須正午出來打水 (約翰福音四: 18) 。她在井邊遇見了主耶穌,耶穌關愛她,願賜她活水(約翰福音四:13~14),從今日的主題經文知道,婦人轉移了人生的目的,開始關心如何為蒙上帝喜悅而活。(約翰福音四:25)

 

們被造是為討上帝喜悅,所以討上帝喜悅的敬拜是很重要的,一個蒙上帝喜悅的敬拜是不在乎傳統、不在乎時空、不在乎儀式的。那甚麼才是真正的敬拜呢?牧師提出四點

1.討上帝喜悅是向上帝敬拜,也就是說敬拜是一種生活方式,我們做的任何一件討上帝喜悅的事,就是敬拜的行動,祂希望我們享受生命而非忍受生命。

2.敬拜不僅只是音樂,其實未有音樂之前已有敬拜了,敬拜與一首歌的格調、音量或速度無關。

3.敬拜不是為自己得益,敬拜的動機是為了要榮耀創造者,並且討祂的喜悅。敬拜的目標是討上帝歡心,而非讓自己開心,只有熱誠和委身才能觸動上帝的心。

(以賽亞書29:13 ,這人民認為他們在敬拜我呢!他們用唇舌尊敬我,他們的心卻遠離我。他們對我的敬拜只是人間的一些規條傳統,熟讀背誦而已。)

4.敬拜是你整個生命,秘訣是將每件事當作是為耶穌做的,並且在做的時候意識祂的同在。真正的敬拜就是「愛上主耶穌」

 

那甚麼事可以讓上帝喜悅?牧師以挪亞為例舉出五樣他討上帝喜悅的敬拜

1.當我們全心愛祂,上帝就歡喜~上帝深深愛你,並渴望你的回應,又期待你認識祂。

2.當我們全心信靠祂,上帝就歡喜~信任祂知道什麼對你的人生最好,就好像孩子信靠父母的愛與智慧,父母就快樂。完全信靠上帝的意思是,信任祂知道甚麼對你的人生最好。

3.當我們全心全意遵從祂,上帝就歡喜~立即的順服,比畢生鑽研聖經更能讓你認識上帝。

4.當我們不斷讚美感謝祂,上帝就歡喜~敬拜也是雙向的,當我們向上帝表達我們的欣喜享受時,便帶給祂歡喜,同時也增加我們的喜樂。

5.當我們使用我們的才幹時,上帝就歡喜~上帝樂於察看你生命裏的每個部分;除了犯罪,我們只要存著讚美上帝的態度去做每件事。上帝不會等我們變得成熟才喜歡我們;祂愛你享受你屬靈成長的每個階段。從來沒有不屬靈的恩賜,只有被誤用的恩賜。上帝喜歡我們享受祂所有的創造。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