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福音腳跡‧使命傳續- 2018/7/29

日期: 2018年7月29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福音腳跡‧使命傳續

聖經馬太福音九章35~38節 ;羅馬書十章14~15節

馬太福音九:35~38

耶穌周遊各市鎮鄉村,在各會堂裏教導人,宣講天國的福音,並治好民間的各種疾病。

當他看見一群群的人,動了惻隱之心;因為他們孤苦無助,像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

於是,他對門徒說:「要收成的很多,但是收割的工人太少。你們要祈求農場的主人,派工人來收割他的農作物。」

 

羅馬書十:14~15

可是,他們沒有信,怎能呼求他呢?沒有聽,怎能信呢?沒有傳,怎能聽呢?

沒有奉差派,怎能傳呢?正像聖經所說:「傳福音的人,他們的腳蹤多麼佳美!」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師首先分享7/24~26(二~四)於高雄巨蛋舉行的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共有10506名與會;其中長老教會參加人數有1717名;而本會參加人數有25名。

 

場激勵人心的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有明確的主軸:

1.建立以佈道為導向的教會。2.平凡的人可以做偉大的事。3.透過「幸福小組」,展現傳福音的威力。4.藉推動「幸福小組」興起強盛的門徒。5.藉推動「幸福小組」翻轉教會體質,教會得建造與復興

研習會裡有許多如雲彩般滿滿的見證,令人感動且振奮,傳福音的熱潮已經點燃,和過去宣教的環境與困境來比較,現在的傳福音事工,藉著幸福小組這種傳福音的工具與平台,可以很輕鬆愉快且有果效的傳福音,我們能不努力把福音傳出去嗎?

 

主日的經文裡,主耶穌在各會堂裏教導人;宣講天國的福音;治好民間的各種疾病;對同胞,動了惻隱之心,因他們孤苦無助,像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耶穌立了一個讓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呼召我們對失喪者的關懷與拯救。但主耶穌說:「要收成的很多,但是收割的工人太少。要祈求農場主人,派工人來收割他的農作物。」耶穌要求我們站出來與祂同工。

一段經文,羅馬書十章14~15節是保羅傳福音的心聲,這段經文的意思就是:

1.沒有人去傳福音,怎麼會有人能聽到呢?

2.沒有聽到福音,怎能叫人信主呢?

3.沒有信主,怎能會呼求禱告上帝呢?

4.沒有人願意受呼召差派,怎能傳福音呢?

保羅對傳福音的人下一個結論說:奉差宣教的人,他們的腳蹤多麼佳美啊!

 

師接著分享幾位在台灣這土地上的福音前輩,在那麼惡劣環境下,仍努力傳福音的美麗腳蹤。有 1巴克禮牧師在二崙遭難 /2甘為霖牧師白水溪遭難 /3黃約西–葬身黑水溝的宣教者/4駱先春牧師的清苦生活 /5為宣教親子相離的夏禹傳道 等等。

 

師結論說,在以前的宣教事工,常要面對生命的危險,疾病的攻擊,語言、文化、習俗的適應難題。而今日在本土的宣教事工,卻能運用「幸福小組」策略,可以用幸福的、溫馨的、歡笑的、感動的方法傳福音救靈魂,我們何樂而不為?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