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啟動幸福的『年』~ 2017/1/28 新春禮拜

日期: 2017年1月28日

講員: 吳偉愿牧師

題目:啟動幸福的『年』

聖經:歌林多後書五章17-18節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講道影音

獻詩影音

今日是新春,大家齊聚一起獻上感恩,並互道平安喜樂,吳牧師在今日講道前, 先寫一首詩送給大家

祝福幸福的泉源,逐時學習聽主道。
賀聲讚美當不斷,站在安穩不得倒。
你來富強聽什麼,見證心聲得到寶。
新年奉獻若增加,福音事業得發達,
春來溫暖進我心,家庭和諧入你心。
快樂平安得主導,良牧當要隨他行。
樂得幸福平安年,照主旨意得好年。

牧師接著以歌林多後書5章17節來勉勵大家能有一個幸福的年

幸福是一種感受,但是需要付出代價,牧師以安徒生-國王的新衣故事來勉勵我們應當穿那眼不能看見的的衣服, 一件屬靈的新衣。

向主活著的方式-在新造裏面
1.不再憑外貌-認人(16節)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
2.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17節)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 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在基督裏』指相信接受基督,與祂在神的生命中聯合,享受祂生命的供應,並以祂為生活的範疇。
3.勸人與神和好( 18節)

 

最後,牧師勉勵大家多讀經,多禱告。
1愈來愈重視禱告: 當人愈感到不滿教會、環境、人的軟弱與失敗,就愈感到禱告的必要。
2深深的悔改: 為自己犯的罪(錯)哀傷和要自己生命要改變的決定。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