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斷箭? 利箭! 2017/1/8 第一堂

日期: 2017年1月8日

講員: 劉柏超牧師

題目:斷箭? 利箭!

聖經: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10節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主日第一堂舉行長執及團契首長的就任,小會議長劉柏超牧師以『斷箭? 利箭!』為題來勉勵大家及新就任的服事者。

牧師首先講一個「斷箭理論」的故事,一位父親是將軍和他的兒子出征打仗。 兒子還沒有豐富的作戰經驗,但父親要給他信心,所以給他一個箭囊,而且插著一只漂亮的箭。 父親鄭重對兒子說:『這是塵封數代的家傳寶箭,配帶身邊,可以讓你力量無窮產生必勝的意志,但不管戰場上發生任何狀況,絕對不可將寶箭抽出,否則會有生命的危險。』
果然一開始,必勝的信念讓他所向披靡。就在鳴金收兵的號角吹響時,兒子禁不住得勝的豪氣,忘記了父親的叮囑,抽出箭囊裡的箭,竟然裝著一只折斷的箭,「原來也只不過是支斷箭」,結果,兒子因為一時的分心且失去自信而慘遭亂箭射中,死於戰場。 父親揀起那柄斷箭,沈重地說:『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牧師說上帝是我們箭袋裡的利箭,因為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就看我們對信仰的態度了。特別在面對軟弱時,我們更需要神

牧師列出幾個重點來提醒大家:

  1. 軟弱的變剛強
    當我們正視自己軟弱(林後11:23-30),肯定神的恩典(林後12:9),上帝會使人由軟弱變為剛強(林後12:10)
    其實我們的軟弱都是因為我們靠自己,聖經歷史中的人物也是常有軟弱,例如摩西、大衛,但他們在軟弱時選擇倚靠神,讓神來掌權。
  2. 弱點與優點
    牧師舉松下幸之助的例子,他有三個缺點,但這也是他的優點~他家裡很窮,所以他更加奮鬥;他沒有學歷,所以他需要不斷自修學習;他身體不好,所以努力經營人際關係。因為他需要很多人的幫助。
    這個改變主要在於我們面對的態度與心境,可以使弱點變為優點。
  3. 自己才是斷箭
    保羅體認自己是一個斷箭,而上帝才是那支利箭,因為林後12:10 上帝說:「我的恩典夠你用」

在許多事情上面或信仰道路上或教會服事上,要謙卑承認自己的不足,讓神來掌權,要對上帝要充滿信心,因為我們是斷箭,祂才是利箭。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