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文字事工奉獻主日~基督徒的社會責任 2016/7/17

日期: 2016年7月17日

講員: 羅仁貴牧師

題目: 基督徒的社會責任

聖經: 馬太福音25章31-40節hqdefault (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長老會在每個月選一個主日來設立各種事工的奉獻主日,今日是文字事工奉獻主日,文化保存需要語言,而語言的保存需要文字。特別在基督福音的宣揚上,是文字的保存與傳播是很重要的。

東門教會的羅仁貴牧師以馬太福音25章31-40節來分享基督徒的社會責任
19世紀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札克曾說,拿破崙無法以刀劍完成的事,我要以筆來完成。刀槍只會控制傷害身體,但文筆可以控制整個人的身心靈,控制整個社會,國家,民族。

今日我們基督徒的責任也是要用基督的福音來影響所有人的身心靈,來影響改造這個社會與國家,上帝需要我們是一隻綿羊不是山羊,祂需要一個會與人和睦,愛人的基督徒,所以耶穌用這段經文來幫助我們學習關心人

1,要付出行動。用愛的行動去愛社會上需要的人,而且這個愛心的行動是要有果效。不要有愛心但沒付出行動,或是有愛心與行動,但愛心的行動卻對別人沒有幫助。
2,要有體諒心。用體諒的心去關心社會上需要的人,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想他們的需要。
3,從小事做起。我們可以從做得到的小事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一點一滴地去關心社會上的人。
4,把握機會做。機會稍縱即逝,要把握機會去愛,即時去關心別人。
5,要在暗地裡。行善不欲人知,而且當我們為行善而獻上感謝時,也當反省自己是否在行善中得罪了神,犯了罪。

牧師說有三種人

1.相信有聖誕老人
2.不相信有聖誕老人
3.自己成為聖誕老人

你是那一種人呢?

 

牧師以這段經文勉勵我們當行基督所喜愛的,就是”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講道大綱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