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聖經人物系列(221)耶穌的教訓七~論禱告(一) 2016/6/12

日期: 2016年6月12日

講員: 蔡政道牧師

題目聖經人物系列221~耶穌的教訓七~論禱告(一)

聖經: 馬太福音六章5-8節376bfb7e-552a-4676-b739-1e65d74c58df_700_350 (1)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偽善的人,喜歡在會堂裏或十字路口站著禱告,故意讓別人看見。我告訴你們,他們這樣做已經得了所能得到的報償。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室,關上門,向在隱密中的天父禱告。那位看得見你在隱密中做事的天父一定會獎賞你。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異教徒那樣重複沒有意義的話。他們以為只要長篇大論,上帝就會垂聽。 不可像他們那樣。在你們祈求以前,你們的天父已經知道你們所需要的。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牧師從本週起要分享有關於禱告的聖經教導。
牧師首先點醒大家,當前教會所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們缺乏禱告,正如雅各書四章2-3節所說:『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我們不只少禱告,也不知怎樣禱告,耶穌基督在馬太福音第六章5-8節 教導門徒關於禱告的態度。
牧師提出三個我們禱告的態度問題,也提出了三個提醒讓我們可以做改變。

  • 第一個問題是反客為主,我們經常以禱告來管制上帝,利用上帝來成全自己的想法,若上帝沒有照我們所求的,甚至就會對上帝生氣、抗議,甚至就離棄上帝。這種以自己為中心,以自己的期待、需要為中心的禱告是錯誤的禱告。
    牧師給的提醒是~謙卑尋求主心意,禱告乃是用謙卑的心來求上帝的心意,一切是神在掌權而不是自己作主,正如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一切以神的心意為主。
  • 第二個問題是虛假偽善,如主題經文的耶穌教訓,這些偽善者的禱告:表裡不一(在會堂當中表演)、沽名釣譽(在十字路口炫耀),這是上帝所不喜悅的。
    牧師給的提醒是~卸下面具專心求經文中耶穌接著說禱告時「要進你的內室」,表示我們禱告是和上帝深入的交通,「關上門」表示不讓外界的事物來打擾,讓我們可以專心並真心的向上帝求。
  • 第三個問題是重複多言,上帝要禱告不是長篇大論,文藻華麗,沒有意義的話。
    牧師給的提醒是~心誠意正蒙垂聽,我們祈禱的對象是上帝,應該要用誠心向上帝告白,誠心尋求神的心意,上帝必照祂的旨意成全。

接下來幾週,牧師要以耶穌教導的主禱文來分享,怎樣禱告。

Check Also

2024.04.28 新樓醫院喜樂合唱團詩歌見證講道-故事繼續寫下去-劉啓擧 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