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聖經人物系列(220)耶穌的教訓六~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2016/6/5

日期: 2016年6月5日

講員: 蔡政道牧師

題目聖經人物系列220~耶穌的教訓六~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聖經:馬太福音五章10-12節

13325678_1277352125615923_5251943400572325341_n
沈祐緯2016.6.5拍攝的耶穌光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攏是天父奇妙恩典(台語)

奇妙恩典 何等甘甜
拯救我這可憐罪人
前我曾迷失 如今已找到
前我曾瞎眼 如今e看見
這攏是依靠天父奇妙恩典
就是各各他山頂的救贖
有一日 榮耀的早起
我be與祂面對面
攏是天父奇妙的恩典

我將平安賜乎你
這平安是世界boe凍比
真平安是世界boe凍來了解
真平安 站你心
我將真平安賜給你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都是天父奇妙恩典(華語)

奇妙恩典 何等甘甜
拯救我這可憐罪人
前我曾迷失 如今已找到
前我曾瞎眼 如今得看見
這都是依靠天父奇妙恩典
就是各各他山上的救贖
有一日 榮耀的早晨
我將與祂面對面
都是天父奇妙的恩典

真平安 我今賜給你
真平安是世界不能給
真平安是世界不能真明白
真平安 在你心
真平安 我今賜給你
真實愛 我今賜給你
真實愛是世界不能給
真實愛是世界不能真明白
真實愛 在你心
真實愛 我今賜給你

講道大綱

牧師先澄清一些為義受逼迫的誤解,
第一個是並非所有的逼迫都是因為義所受的,因此當有逼迫時應先反省自己,這樣的困境是否是來自於自己得罪了神。
第二個是我們要有智慧,不要故意自己去招惹逼迫,使自己的信仰遭遇阻礙。

接著牧師分享,我們可能會受到怎樣的逼迫。
第一個是來自於邪惡勢力的反撲。當我們越為主而活時,撒旦就越發攻擊,讓我們害怕退縮、讓我們對神懷疑失去信心。
第二個是來自不同信仰的壓迫。感謝神,這在我們目前所處的台灣,是極少發生的。
第三個是來自親密家人的誤解。若你在家中是唯一或少數的基督徒,那神國的價值觀必定會與家中其他人產生差異而發生衝突,這時就有可能產生逼迫。

但耶穌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因此牧師接著分享怎樣有福。
第一個福份是『靈性品格得成長,當人處在困境中、面對困難時,是操練信心、煉淨品格、增強靈命的最好機會
要得到這個福份就是要學習「忍耐到底
馬太福音十章22節 耶穌說:「為了我,大家要憎恨你們;但是那忍耐到底的人必然得救。」

第二個福份是『福音真理得廣傳,在過去的教會歷史可以知道,哪個時代基督教越受逼迫,福音就傳得更快、更廣。
所以要得到這福份就是要「勇敢見證
希伯來書十章32-35節:「…上帝光照你們以後,你們遭受許多痛苦,但是並沒有在爭戰中失敗。有時候,你們當眾受人侮辱和虐待;…。所以,你們不要喪失了勇氣;這勇氣要帶給你們極大的報賞。」

第三個福份是『進入天國得獎賞,主題經文告訴我們,上帝應許為義受逼迫的人,在天國裡將要領受更大的獎賞。
所以我們應當以「信心盼望」來領受這個福份
雅各書五章7-8節:「所以,弟兄姊妹們,你們要忍耐,等到主再來。看吧,農夫多麼耐心地等待著田裡寶貴的產物,耐心地盼望著春霖秋雨。你們也必須忍耐。你們要抱著堅定的希望,因為主再來的日子快到了。」

詳細的信息,請聆聽主日影音檔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