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聖經人物系列(219)耶穌的教訓五~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2016/5/29

日期: 2016年5月29日

講員: 蔡政道牧師

題目聖經人物系列219~耶穌的教訓五~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聖經:馬太福音五章9節;以弗所書二章11-18節

馬太福音五章9節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1_120608143419_8

以弗所書二章11-18節

你們生而為外邦人的,要記得過去的情況:你們被那些自稱受過割禮的人─就是那些在自己身體上動過刀的猶太人─稱你們為沒有受過割禮的。那時候,你們跟基督沒有關係,是外人,不在上帝選民的行列裏。你們在上帝應許給他子民的約上無份,在世上沒有盼望,沒有上帝。你們這些從前遠離上帝、現在卻跟基督耶穌結合的人,藉著他的死,已經接近上帝。
基督親自把和平賜給我們;他使猶太人和外邦人合而為一,以自己的身體推倒那使他們互相敵對、使他們分裂的牆。他廢除了猶太法律的誡命規條,為要使兩種人藉著他的生命成為一種新人,得以和平相處。藉著在十字架上的死,基督終止了這種敵對的形勢,藉著十字架使兩者結為一體,得以跟上帝和好。這樣,基督來的目的是要傳和平的福音給所有的人,包括你們這些從前遠離上帝的外邦人和接近上帝的猶太人。藉著基督,不管是猶太人或是外邦人,我們都能夠在同一位聖靈裏來到天父面前。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週牧師繼續分享登山寶訓之八福系列,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牧師首先點出我們處在這個不和睦的世代(世界、社會、家庭不和睦),讓人心理處於極不平安的景況
那要靠誰來改變呢?是靠政治彌賽亞(台灣之子)?是靠經濟彌賽亞(瑪門之子)?是靠文明彌賽亞(科技之子)?
牧師說,若心靈沒被改變,沒有任何方式可以改變這不安的世代。那誰是心靈的彌賽亞呢? 是和平之子

牧師接著說,和平之子,就是使人和睦的人,是創造和平的人
上帝本身就是喜愛和平的,既然我們是神的兒子,當然要學父上帝的樣式,最直接可以讓我們學習的對象就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祂使人和人之間和睦,祂親自把和平賜給我們;祂使猶太人和外邦人合而為一,以自己的身體推倒那使他們互相敵對、使他們分裂的牆。
耶穌基督祂使人和神之間和睦,祂藉著十字架的救贖使我們得以跟上帝和好。這樣與神的關係恢復了,進而帶來人與人關係也得以恢復。

牧師提出兩個方向,讓我們可以成為和平之子

1.學習耶穌基督。牧師以「聖法蘭西斯的禱詞」來分享我們可怎樣學習基督的和平。

使我作你(上帝)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在幽暗之處播下你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歡愉。哦,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2.分享基督福音。今日想要改變台灣、改變這個社會,就要有人作「和平之子」並作「福音之子」。

就是要快快傳福音,快傳耶穌基督的救恩,讓人和上帝之間快點恢復合宜的關係,當上帝與人恢復了關係,人與人的關係自然也會恢復。

最後牧師以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在比利時伊珀爾發生『聖誕節休戰的十字架』的故事,來說明唯有基督的愛可以帶來和平。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