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進深的生命 2016/6/26

日期: 2016年6月26日

講員: 陳坤生牧師

題目: 進深的生命

聖經:路加福音五章1-11節2815312717076893925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神的道。

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
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週加利利宣教中心陳坤生牧師前來請安,喚請大家關心宣教中心事工,並以路加福音5章1-11節來勉勵我們要有更進深的生命。
經文提到耶穌吩咐西門彼得把船開到水更深之處,讓彼得更深地經歷神的權能,這讓彼得從挫折中得到令人驚奇的信心,甚至提昇彼得的生命,帶來更多生命的影響力。
陳牧師說,生命進深是神的心意,上帝不會揀選了我們,只讓我們停留在膚淺的信仰而已,祂要我們更進深到水深之處去經歷祂、去分享祂、去影響別人

接著陳牧師分享,一個進深的生命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
1.為別人的需要而活的能力
自私與驕傲,是人類最大的罪,它帶來了冷漠與紛爭。經文裡告訴我們,當耶穌向彼得借船時,彼得看見眾人的需要就把船借給耶穌。
因此我們信主以後要時時看見別人的需要,然後回應。

2.順服神話語的能力
耶穌要彼得將船開到深處,雖然彼得的抓魚經驗比耶穌豐富,但彼得選擇順服,並依從祂的話,也實行祂的話,因此他經歷神的權能
陳牧師鼓勵我們成為基督徒後,就應當要學習聆聽上帝的聲音,透過讀經來聽上帝的話,然後行出上帝的話。
我們當祈求神來挪去讀經的攔阻、求神來讓我們更渴慕神的話

3.認罪反省的能力
經文裡,彼得向主說,我是罪人,求祢離開我,求祢憐憫我
因此,陳牧師勉勵我們,在神面前當承認自己的罪、也當在別人面前為自己所造成別人的不愉快來求他原諒,以此來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煉淨。

4.與人合作達成目標的能力
經文指出當彼得順從耶穌的話撒下網而捕獲滿滿的魚時,彼得願意與人分享、願意與人同工。
陳牧師進而說,一個進深的生命是一個願意共同合作、以團隊服事的心來完全神旨意的生命。

最後陳牧師勉勵大家,我們當要有進深的生命,以這個進深能力來成為別人的祝福。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