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聖經人物系列(223)耶穌的教訓九~論禱告(三) 2016/7/3

日期: 2016年7月4日

講員: 蔡政道牧師

題目聖經人物系列223~耶穌的教訓九~論禱告(三)20140820-2-by-kevin-8-638

聖經馬太福音六章9-13節


因此,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親: 願人
都尊崇你的聖名;願你在世上掌權; 願你的旨意實現在地上, 如同實現在天上。賜給我們今天所需的飲食。饒恕我們對你的虧負, 正如我們饒恕了虧負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遭受承擔不起的考驗; 要救我們脫離那邪惡者的手。「因為國度、權柄、榮耀都屬於你,直到永遠。阿們。」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週牧師繼續分享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文,牧師首先就主教導禱告文的結構來了解祈求的次序。
第一段是尊榮上主前三個「願」是跟上帝及祂的榮耀有關。接著三個祈求是我們實際需求。由此可知禱告應先把尊榮獻給上帝後,才來提出我們的需要,馬太福音書第六章33節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本週牧師以禱告文第一句「願人都尊崇你的聖名」來分享。一般而言取名字有很特別的意義: 一、代表存在和價值,二、代表期待和祝福,三、接受恩典和救贖
而上帝尊貴的聖名是「自有永有的。」意思是:上帝是自己存在的,不是因為其他條件才存在,祂是永遠存在的。以色列百姓對上帝非常尊重,不敢直呼神的名,極其尊重上帝的聖名

當我們禱告說「願人都尊崇你的聖名」時,我們當活出怎樣的樣式來尊榮主名呢?牧師提出四點:
尊主名為聖一行事不假借神的名。1、不假借神的名說話,2、不利用神的名營私。
尊主名為聖二祈求不妄用神的名。我們在禱告的最後都會用「奉主耶穌聖名求」,但我們禱告的態度若是很隨便輕率。這就是妄用神的名!
尊主名為聖三言談不侮辱神的名。我們常在說話中或開玩笑中,用了神的名且得罪了神,褻瀆了祂的名。也常發生在起誓上面,這就是侮辱神的名。耶穌說,「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再多說便是出於那邪惡者。」(太五37)
尊主名為聖四正確地尊榮神的名。1、尊主名為聖,2、當稱頌主名,3、當榮耀主名。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