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培育信徒靈命,塑造教會文化 2016/1/3

日期: 2016年1月3日

講員: 蔡政道牧師

題目: 培育信徒靈命,塑造教會文化

聖經: 以弗所書 二章 20-22節

跟猶太人一樣,你們也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是這家的基石。倚靠他,整座建築得以互相連接,逐漸擴大成為聖殿獻給上主。倚靠他,你們也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聖靈居住的地方。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今年第一主日禮拜中,牧師以教會今年主題:「培育信徒靈命,塑造教會文化」為題來分享.
教會文化與信徒靈命是息息相關的。信徒有好的靈命,教會就會有好的文化,教會有好的文化,信徒就會在這樣的文化影響下靈命就被提昇了!因此培育信徒的靈命就能塑造出教會的文化.
牧師提出三個培育信徒靈命的方法: 1.以耶穌基督作基石(信徒要委身於讀經) 2.整座建築得連接(委身於相愛) 3.漸漸成為主聖殿(委身於敬拜)
另外, 牧師也提到一個健康的教會應具有三大文化(核心價值) :1. 信心(倚靠上帝喜樂,宣講上帝作為) 2.愛心(在愛中彼此代禱,在愛中分享生命) 3.盼望(生命沒有恐懼,生命積極聖潔)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