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主復活的真義(下) – 2021/4/11

日期: 2021年4月11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主復活的真義(下)

聖經:馬可福音十二章18~27節;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6~20節

馬可福音十二章18~27節

有些不相信復活這回事的撒都該人來見耶穌。他們說:「老師,摩西為我們立法:『如果一個人死了,留下妻子,沒有孩子,他的弟弟必須娶寡嫂為妻,替哥哥傳宗接代。』曾經有兄弟七人,老大結了婚,死了,沒有留下孩子;老二娶了寡嫂,也死了,沒有留下孩子;老三也一樣。七個兄弟都娶過那個女人,都死了,都沒有留下孩子。最後那個女人也死了。這樣,在復活的日子,他們從死裡復活時,這個女人算是誰的妻子呢?因為兄弟七個都娶過她。」

耶穌回答他們:「你們錯了,為甚麼呢?因為你們不明白聖經,也不知道上帝的權能。他們從死裡復活的時候,要跟天上的天使一樣,也不娶也不嫁。關於死人復活的事,你們沒有念過摩西書上所記載那荊棘燃燒的故事嗎?上帝對摩西說:『我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意思是說,上帝是活人的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你們完全錯了!」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6~20節

死人若沒有復活,那等於說﹒基督沒有復活了。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仰就是幻想,你們仍然迷失在罪中。這樣的話,死了的基督徒就都算溺亡了。如果我們信基督的人只在今生有希望,我們就比世界上任何人更可憐了。然而,事實上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這是要保證已經死了的人也要復活。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 對復活產生誤解的原因

(1)不明白上帝的話語 (可十二:24)。

  • 有基督徒雖上教會,卻未能據有「復活的信仰」,所以信仰生命是死的。
  • 今日主題經文中「撒都該人」就是代表;耶穌的回答在馬可福音十二: 24-27。

(2)不明白上帝的能力

  • 不相信的復活人,終究無法相信上帝。
  • 相信上帝的人也要相信上帝的大能,這在創世記一:1 的話語顯露。
  • 上帝的「創造」就是無中生有

 

  • 復活的真義(馬可十二:18~ 27)

(1)復活的身體表示我們個人的特色會保留下來。

(2)復活的身體具有永遠性,並非會毀壞的肉體。

(3)擁有復活的身體表示你有完整的人格

 

  • 主復活大能帶來的改變

(1)帶來突破困境的能力。

(2)在人際關係上得轉變。

(3)在福音宣揚上大得收穫。

(4)帶給我們盼望的人生。

(5)帶給我們愛與喜樂的人生。

 

 

分享與討論:

  1. 一起分享馬可十二:18~27,主耶穌與撒都該人討論復活的領受。
  2. 請分享討論一般人對「復活」不暸解、不相信的原因在哪裡,如何解說?
  3. 分享「主復活大能帶來的改變」在自己信仰生活中的經驗。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