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真門徒﹒證主愛(下) – 2021/2/28

日期: 2021年2月28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真門徒﹒證主愛(下)

聖經約翰福音十五章9~14節;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3節

 約翰福音十五章9~14節

正如父親愛我,我愛你們;你們要常生活在我的愛中。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你們會常生活在我的愛中,正像我遵守我父親的命令,而常在他的愛中一樣。「我告訴你們這些事,為要使你們到我的喜樂,讓你們的喜樂滿溢。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犧牲自己的性命,人間的愛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了。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是我的朋友。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3節

我即使會講人間各種話,甚至於天使的話,要是沒有愛,我的話就像吵鬧的鑼和響亮的鈸一樣。我即使有講道的才能,也能夠洞悉各種知識、各種奧祕,甚至有堅強的信心能夠移山倒海,要是沒有愛,就算不了甚麼。我即使把所有的財產都捐給人,甚至犧牲自己的身體被人焚燒,要是沒有愛,我所做的仍然沒有益處。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一堂見證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見證

講道大綱

  •  愛的練習場~主愛滿滿的教

二、愛要在教會中施行

A 、初代教會是一個愛的模範,他們活出愛心的行動(徒二:42-45)。

  • 初代教會發展迅速、普及:門徒們委身並以生命付出、領受聖靈動士,是主要因素。
  • 但其中背後最能彰顯的要素就是他們有愛的付出
  • 初代教會學習典範:1、使徒的教導認真確實。2、基督徒的愛心,伴隨神蹟奇事。3、他們訂立制度規矩。

 

B、愛要在教會中操練

  1. 愛的行動與實踐:口甜︱臉甜︱心甜 ~一間充滿溫馨與濃濃的愛的教會。
  2. 主耶穌教導~愛那不可愛的。
  3. 要與兄弟和好
  4. 專注關懷在教會中最弱小的一群。

 

C、讓愛在教會中多而更多

  • 主耶穌新的誠命~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
  • 在生活中,用愛呈現~憐憫弱小、赦免人、和解、接納、用愛心說誠實話規勸……都包含在愛的總綱中間。

 

分享與討論:

  1. 分享使徒行傳二章42~45節 ,初代教會有哪些實際愛的行動?
  2. 分享如何在教會中,建造充滿口甜、臉甜、心甜的富強教會?
  3. 分享~愛那不可愛的、教會中最弱小的一群;在教會中有何具體的事例?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