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建造健康的小組教會 – 2021/1/10

日期: 2021年1月10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建造健康的小組教會

聖經傳道書四章9~12節; 弗所書二章19~22節

 傳道書四章9~12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兩個人合作效果更好。一個人跌倒,另一個人可以扶他起來。如果孤獨一個人,跌倒了沒有人扶他起來,他就倒霉了。兩個人同睡彼此都暖和,一個人獨睡怎能溫暖呢?兩個人合力可抵抗一人的襲擊,單獨抵抗就無把喔。三股合成的繩子是不容易拉斷的。

以弗所書二章19~22節

這樣看來,你們外邦人不再是外人或陌生人,你們是上帝子民的同胞,是上帝一家的人。跟猶太人一樣,你們也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是這家的基石。倚靠他,整座建築得以互相連接,逐漸擴大成為聖殿獻給上主。倚靠他,你們也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著聖靈居住的地方。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一堂小組見證分享(婉如.堅仁)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小組見證分享(婉如.堅仁)

講道大綱

  • 省思聖經的教導
    • 小組產生力量: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傳道書四:9~12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兩個人合作效果更好;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拉斷。
    • 營造聖家庭的溫馨:我們是上帝一家的人~以弗所書三:1 9~ 22
      • 我們是上帝子民的同胞,是上帝一家的人;我們倚靠祂,也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著聖靈居住的地方。

分享與討論

  1. 分享今日主題經文,帶給你的學習、省思與教導?
  2. 回應今日禮拜小組同工的見證,我有何類似的感動與見證。
  3. 分享所屬的小組,有何溫暖與優點之處,可印證小組與健康教會的信息。

Check Also

2024.03.24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講道-傳到地極-劉立仁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