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領受福音‧生命得勝 – 2020/10/4

日期: 2020年10月4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領受福音‧生命得勝

聖經約翰福音一章12~14節;路加福音十一章9~10節

約翰福音一章12~14節

然而,凡接受他的,就是信他的人,他就賜給他們特權作上帝的兒女。

這樣的人不是由血統關係,不是由人的性慾,也不是由男人的意願生的,而是由上帝生的。道成為人,住在我們當中,充滿著恩典和真理。我們看見了他的榮耀,這榮耀正是父親的獨子所當得的。

 

路加福音十一章9~10節

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得到;尋找,就找到;敲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那祈求的,就得到;尋找的,就找到;敲門的,門就開了。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上主日牧師勸勉大家要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使他們成為基督徒成。並分享福音宣講的邏輯與順序有以下八項:(1)人真正的幸福是甚麼? (2)發現生命的真相 (3)主耶穌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4)與真幸福連線 (5)上帝愛你、親近你~當上帝來敲門 (6)主耶穌在十字架的勝利 (7)生命得釋放與自由 (8)蒙恩得幸福的教會。上主日詳細解說了前面三項,本主日繼續解說後五項。

 

        第四週的主題是「與真幸福連線」,首先帶領大家了解世人如何向偶像祈求? 1.為要滿足自己的需求;2.透過靈媒或擲筊;3.結果是後患無窮。那麼我們的上帝會接我電話(禱告)嗎?答案是肯定的,上帝必垂聽他兒女的禱告,上帝也垂聽尋求他的禱告,上帝更期待我們有豐盛的生命。而我們要如何禱告呢? 1.禱告是直接向上帝說話;2.誠心誠意的禱告;3.充滿信心的禱告。

 

        第五週的主題是「上帝愛你、親近你~當上帝來敲門」,這位垂聽禱告的上帝是誰呢? 1.他不是人手所造的偶像可以比擬;2.他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與掌管者;3.他是萬物結局的終審者。而上帝是主動尋找、拯救罪人的神,他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式,並親自上十字架成全救恩,使凡信他的都能得救。因此我們應該如何回應他呢? 首先,敞開心、接受耶穌、成為上帝的兒女;接著成為上帝榮耀的同工;成為分享祝福的人。

 

        第六週的主題是「主耶穌在十字架的勝利」,首先引起大家來想想沒有上帝的人生會如何? 1.在黑暗權勢的掌控之下;2.屬靈爭戰必然落敗;3.勞苦重擔的不幸人生。這樣的景況下耶穌基督在十架上成就什麼? 1.使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2.使我們得著復活的大能;3.成為我們得勝的能力。因此我們要如何靠十架能力得勝呢?1.信主耶穌,從黑暗權勢進到上帝的國度;2.靠十字架的大能,斬斷過去與偶像邪靈的連結;3.領受聖靈的能力,在生活中得勝。

 

        第七週的主題是「生命得釋放與真自由」,先看看現代人有什麼綑綁?1.生活壓力的綑綁;2.精神及身體疾病的綑綁;3.邪靈的綑綁。這樣會導致什麼結果?1.藥物或惡習成癮;2.成為罪的奴僕;3.生活沒有意義與方向。如此我們要如何靠福音能力得到自由呢?首先要相信而受洗就必得釋放;接著奉主耶穌的名斬斷與醫治;就能享受基督裡的真自由

 

        第八週的主題是「蒙恩得幸福的教會」,什麼是教會呢? 它是上帝在地上的代表;是上帝兒女的歸屬;在此能見證上帝的榮耀與豐富。而我們為什麼要歸屬在教會?1.為了型塑成為被上帝重用的人;2.使你成為到處受歡迎的人;3.使你活出基督豐盛的生命。那麼我要如何在教會裡得恩典? 首先要相基督而且受洗委身成為上帝的家人;並在教會裡學習生命成長;必能享受有屬天價值的幸福人生。

 

分享與討論

  1. 分享自己信主的故事,印證上帝主動尋找、拯救罪人。
  2. 分享所經歷到社會周遭的現代人,都遇到生命何種綑綁與遭遇?

分享自己歸教會的生活中,如何活出基督豐盛的生命。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