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傳揚真道‧領人歸主 – 2020/9/27

日期: 2020年9月27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傳揚真道‧領人歸主

聖經使徒行傳四章11~12節;歌羅西書一章27~29節

使徒行傳四章11~12節

關於這位耶穌,聖經說過:「你們的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拯救只從他而來;因為天下人間,上帝並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

 

歌羅西書一章27~29節

上帝的計劃是要他的子民知道,這豐盛而榮耀的奧祕是要顯示給全人類的。這奧祕是:基督在你們的生命裏,也就是說,你們要分享上帝的榮耀。因此,我們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用各樣的智慧勸誡教導大家,為要使每一個人成為成熟的基督徒,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為了這目的,我運用基督賜給我的大能力,不辭勞苦,竭力工作。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基督徒被呼召的目的就是要宣揚福音,帶領更多人來認識主,特別在這個充滿困苦與挑戰的年代,唯有耶穌才是唯一的拯救,今日的經文使徒行傳四章12節講到拯救只從耶穌而來;因為天下人間,上帝並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因此在另一段經文羅西書一章28節告訴我們要用各樣的智慧勸誡教導大家,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使他們成為基督徒成。所以傳揚基督福音就是我們的大使命,每位基督徒都要學習成為傳揚真理的門徒。

 

        牧師介紹我們使用過的傳福音工具與方法,有「無字天書」五種顏色的空白卡紙、「四律」、「福音橋」、「三步五祝福」、「五個指頭傳道法」,這些工具都有一個個的步驟與說法來引導慕道友認識真道。現在我們教會的幸福小組也是透過八次的聚集與八個主題來引導BEST思考人生的目的與方向,進而來認識基督。

 

        第一週的主題是「人生真正的幸福是甚麼?」,首先帶領大家思考世人都在追求什麼幸福?1.金錢物質的豐富;2.名聲地位的顯揚;3.婚姻家庭的美滿。再來講到大多數的人追求這些幸福結果是什麼?1.大多達不到目的反而為此勞苦;2.即使達到目標也一樣感到空虛;3.大家都活在勞苦重擔與不平安的處境中。最後引導大家思想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1.人生真正的幸福並不是只有物質的滿足;2.真正造成人不幸福的原因是人的罪;回到生命的源頭才能找到真幸福。

 

        第二週的主題是「發現生命的真相」,首先向BEST提出問題~人類原是上帝美好的創造,如今為何活在困苦中? 1.世界越來越進步,人類卻越來越痛苦;2.世界的背後是魔鬼毀壞的勢力;3.世人都活在罪的權勢下作奴僕。接著帶領大家想世人尋求解決苦難的方式是什麼? 1.求神拜佛、算命改運,期待神明保祐;2.偶像是人手所造,背後邪靈才是元兇;3.燒香跪拜是表達降伏,主權交託是引狼入室。接著引入「上帝是萬有的主宰,生命的源頭」,內容講到1.耶穌基督是上帝預備的救恩;2.十字架勝過一切黑暗的權勢;3.在基督裡享受生命的豐盛

 

        第三週的主題是「救主耶穌是一切問題的答案」,介紹萬世巨星耶穌基督的救恩,首先為什麼世人都需要救恩? 1.因為我們都是罪人;2.在魔鬼的權勢下,作罪的奴僕;3.每個人死後都要面對審判。接著反觀世人尋求得救的途徑有哪些?1.行善積功德。2.倚靠自我的修為。3.以假神取代真神。而耶穌基督才是唯一的拯救,因為1.耶穌基督就是上帝;2.十字架救贖的原理~代替;3.因信稱義,就能成為上帝的兒女

 

        幸福小組的同工就是用這樣的循行序漸進的分享方式來引BSET認識這位真神,接下來四到八週的主題分別是「(4)與真幸福連線」、「(5)上帝愛你、親近你」、「(6)主耶穌在十架的勝利」、「(7)生命得釋放與真自由」、「(8)領受祝褔的教會」。牧師鼓勵大家就算沒有實際參與幸福小組傳福音的事工,也可以瞭解這些傳福音工具與方法的分享內容,就能隨時為主傳福音領人歸主。

 

分享與討論

  1. 為何基督徒受呼召傳福音,更要努力學習成為傳揚真理的門徒?
  2. 分享平時向人傳福音的經驗,以及傳講的內容大概是如何?
  3. 在小組參考上述分享的證道大綱,模擬演練向慕道友傳講。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