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傳揚福音‧見證真道 – 2020/9/6

日期: 2020年9月6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傳揚福音‧見證真道

聖經使徒行傳十三章1~3節 ; 提摩太前書六章12 節

使徒行傳十三章1~3節

在安提阿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西面(別號「黑漢」),古利奈人路求,跟希律王一起長大的馬念,還有掃羅。

當他們在敬拜主、禁食的時候,聖靈對他們說:「你們要為我指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呼召他們來擔任的工作。」

於是他們禁食禱告,給他們按手,派遣他們出去。

 

提摩太前書六章12 節

在信仰的競賽上要盡力奔跑,為自己贏得永恆的生命;就是為了這個目的,你蒙上帝呼召,在許多證人面前公開宣認了那美好的信仰。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進入九月,是收天收割的季節,教會的傳福音事工即將展開,牧師期望今年的靈魂收割也是豐盛。在使徒行傳五章42節「他們就每日在殿裏、在家裏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可以了解初代教會的門徒是運用小組團隊及家庭溫馨環境,來有效地傳揚福音。目前我們教會所推動的幸福小組團隊傳福音事工,也就是遵循初代教會的樣式,以推動小組佈道,帶來有果效的領人信主,並且容易興起傳福音的門徒,以帶來教會健康增長。

 

        首先牧師提到小組佈道是最有效的佈道方法,在今天的主題經文,使徒行傳十三章2~3節提到當幾位使徒一起聚集敬拜主、禁食的時候,聖靈對他們說:「你們要為我指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呼召他們來擔任的工作。」於是他們禁食禱告,給他們按手,派遣他們出去。所以不是單獨出去的個人佈道,而是以團隊方式的小組佈道來傳福音,其優點是.用小組來建立如蜘蛛網絡般的關係,使連結力更強。另外,團隊式的服事,可以互相扶持,互相學習,並可以師徒傳承。同工間彼此截長補短,也在服事配搭中培養及興起門徒。而我們髓引用的幸福小組傳福音平台,是定點、定時連續八週的聚會,讓累積八週不斷的感動,形成慕道友信主受洗的效應。

 

        接著牧師引用使徒行傳二章46~47節「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47讚美上帝,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來介紹幸福小組的傳福音核心策略是使慕道友受感動而受洗,引導慕道友從經歷同工們的愛,到經歷上帝的愛,使慕道友在幸福小組中因經歷上帝的愛而信主受洗,幸福小組不是講大道理的地方,而是分享愛的地方,更是上帝澆灌愛的地方,慕道友的心靈很容易被聖靈觸動,聖靈會親自安慰醫治慕道友所面對的許多難處,我們將看到許多神蹟奇事發生。

 

        其實這個傳福音的事工,受益最多的並不是這些慕道友,反而是參與的同工會經歷生命真實的成長,在今天的第二段主題經文,提摩太前書六章12節「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我們努力成為為主爭戰的福音戰士,我們因被選召,而使我們成更美好改變與受祝福的見證者。牧師說,在這樣的小組佈道團隊裡,是所有參與服事同工最好的的性格磨練場所,因為大家意見不同在所難免,但為了上帝所託付的偉大福音使命而願意改變自己的性格,以使我們可以在小組裡學習異中求同一起與別人同工,在衝突中學習合一。另一個對同工的好處是這樣的小組佈道是操練包容饒恕,與誠實面對自己的軟弱與不足最好的機會,這會帶來我們自己生命改變的動力。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看見並經歷慕道友生命真實的改變,直接體驗福音的價值,讓我們對上帝的信心更加堅定。

 

後牧師邀請大家,就算沒有直接參與這次的傳福音事工,都可以用迫切禱告求聖靈成就的方式一起與這些傳福音的勇士同工,有以下幾個項目請各位富強人迫切禱告:

  1. 求聖靈除去慕道友參加的攔阻。因為慕道友經常會因各樣的理由、難處,而無法參加,所以求聖靈除去這些阻擋。
  2. 祈求聖靈讓慕道友的心能敞開、柔軟。因為心敞開、柔軟了,福音才進得去。
  3. 祈求聖靈使八週的福音聚會充滿感動的氛圍,不單是環境的預備、佈置,最重要的是同工的熱情與愛。
  4. 求聖靈神蹟奇事大大彰顯,只要我們大有信心地宣告神蹟奇事必然發生。

 

分享與討論

  1. 分享自己參加幸福小組同工的經驗與見證。
  2. 分享為何小組佈道是最有效的佈道方法?
  3. 在小組中為第四期9個幸福小組的福長與組員禱告。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