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大有盼望 – 2020/2/16

日期: 2020年2月16日

講員: 國際基甸會執行長 黃惟饒弟兄

題目:大有盼望

聖經羅馬書15章13節

羅馬書15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主日邀請國際基甸會中華民國總會執行長黃惟饒弟兄分享報告基甸會的事工並透過見證與主日講道喚起弟兄姊妹要活出大有盼望的樣式。

        黃惟饒執行長分享一位美國牧師 約翰.雷克(John Lake),於1908/4/1領受託付帶領全家前往南非宣教的故事,他們幾天後抵達南非身上只剩1.5元美金,入境時有人給了200元美金,足以支付全家入境所需125元美金並足夠搭火車到約翰尼斯堡,到達約翰尼斯堡車站時,神吩咐Mrs. Good-enough正在等待他們為他們預備住處,就這樣在1913年離開南非時已經建立了40間教會。為何像約翰.雷克前往南非一樣處境尷尬的狀況,還是對神存有盼望。或像初代的羅馬教會面臨不友善的環境,還是勇敢堅持建立教會,其中的猶太人更因信耶穌與同胞隔絕,但他們仍對基督存著盼望。他們的盼望在哪裡?為什麼還要能堅持所信,宣告大有盼望。

一、祂是使人有盼望的神(屬天的盼望)

黃執行長分享郭佳慧姊妹在台灣燈會取得聖經而受洗信主的見證,來證明我們所信的神是有盼望的神。天色不會常藍、花香不會常漫,但是以艱難為餅困苦為水的日子裡,祂的引導、保守並所賜的公義、和平與喜樂不會離開,這是我們盼望的確據。

二、我們要做的只有信靠(因信而有喜樂平安)

黃執行長分享一位基甸會員的姑丈是乩童,因工作受傷住院,外甥帶一本聖經去探視,但擔心被回絕,不料姑姑與姑丈剛好商討他們拜的神不能保護他們,是否要來改信耶穌,因此,外甥當場邀請牧師來帶領姑丈決志,更奇妙的是姑丈尚未出院,已將家中偶像除去,並帶給姑丈喜樂與平安。

我們常有疑問,乩童能信主嗎?以西結所面對曠野的枯骨能復活嗎?已死了四天的拉撒路能復活嗎?面對歌利亞的大衛會有勝算嗎?宣教旅程中備嚐艱辛的保羅還走得下去嗎?十字架上血肉模糊的耶穌還有任何希望嗎?

由這些見證及聖經的記載可知道,我們要做的事就是信靠。「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約翰福音 11:40)、「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 9:23)

三、長遠同在的聖靈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當聖靈的感動來時,我們就有能力、有盼望。「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 1:16)「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 14:26)「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翰福音 15:26),我們需要仰望聖靈的幫助,並引領我們走正確的人生道路,好讓神的大能藉著我們彰顯出來,我們成為基督的見證。

 

        黃執行長反問大家,保羅所領受聖靈和我們所領受的聖靈是一樣的嗎?那些信仰前輩、宣教師所領受的聖靈和我們所領受的是一樣的嗎?當然是一樣的,但為何我們無法像他們一樣顯出盼望與大能呢?原因出在於我們的付出與委身的程度,我們要堅信我們的盼望是來自於基督的揀選與拯救,無論眼前環境如何,都要在信心裡活出大有盼望的樣式。

        黃執行長最後以三個項目來勉勵大家關心基甸會印製與贈送聖經的事工,因為這是大有盼望的事:

  • 我們的禱告大有盼望

請為全世界201個國家的基甸會員禱告,您在禱告中與我們同工,在全地上搶救靈魂。

  • 我們的奉獻大有盼望

基甸會的聖經奉獻只來自於基督的身體(會員與教會弟兄姊妹),對基甸會的奉獻只用在聖經的印刷與儲運之用,這些奉獻將隨著聖經前往世界各地,為主贏得失喪靈魂!

  • 我們擺上的時間心力大有盼望

邀請大家實際參與神國的事工,加入贈送聖經的行列。

 

分享與討論

1.盼望在神身上的人會有什麼特徵?

2.怎樣可以真正活出信心的生活與事奉?

3.為能活出上述的樣式,你需要聖靈樣幫助?提出來彼此代禱。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