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活出愛的健康教會 – 2020/1/5

日期: 2020年1月5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活出愛的健康教會

聖經使徒行傳二章46~47節;約翰一書四章12~13節

 使徒行傳二章46~47節

他們同心合意,天天在聖殿裏聚會,又分別在各人的家裏分享愛筵,以歡喜純潔的心一起用飯,

頌讚上帝,跟人人保持和睦的關係。主天天把得救的人數加給他們。

 

約翰一書四章12~13節

沒有人看見過上帝,但我們若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的生命裏,而他的愛藉著我們完全實現了。

上帝把他的靈賜給了我們,因此我們知道,我們有他的生命,而他在我們的生命裏。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講道大綱

        本主日是新年度第一個主日,也是新任長執就任的禮拜,今年度教會的事工主題為《健康教會活出愛‧實踐主命傳福音》,牧師以『活出愛的健康教會』為題來勉勵所有弟兄姊妹,一起建立一間愛的教會

        在今天的經文約翰一書四章12節 「上帝藉彼此相愛,讓我們有了祂的生命內住」當我們接受並相信基督,就得特權作上帝的兒女。約翰一書四章13節「上帝把祂的靈賜給我們,我們有祂的生命,而祂在我們的生命裏。」這就是新的道成肉身。相同的,在約翰福音十三:34~35也講到「我們藉著彼此相愛,來見證我們是主耶穌的門徒。」在約翰福音十五:12更講到彼此相愛是主耶穌的命令。所以愛的展現是一個基督徒,甚至是一間教會該有的樣式。

        在今天的另一段主題經文記載著初代教會~一間持續成長的健康教會的模範,初代教會行神蹟奇事的全部驅動能力,是來自於順服聖靈的掌權與帶領。這段激勵人心的記載總結如下:

  1. 使徒們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人人都因此起了敬畏的心。
  2. 全體信徒繼續在一起過團契的生活,所有的東西大家公用
  3. 他們又賣掉田產家業,按照各人的需要把錢分給大家。
  4. 他們同心合意,天天在聖殿裏聚會,又分別在各人的家裏分享愛筵,以歡喜純潔的心一起用飯,
  5. 頌讚上帝,跟人人保持和睦的關係。 主天天把得救的人數加給他們。

 

        牧師勉勵我們一起建立活出愛的文化,期許富強教會要成為活出愛的健康教會、富強人要活出聖靈的生命、活出有耶穌同在的生命。然而要有這樣的能力,要先成為受聖靈更新的基督徒,因為愛的能力是來自於新的道成肉身~-聖靈的同在。牧師期望大家將臉甜口甜心甜內化為行動,不只在教會中,更在日常的生活裡。這三甜裡面重要的是心甜,因為心甜了,自然就會展現出口甜與臉甜,牧師觀察到人們不願意來教會,很少質疑聖經與上帝,反而最多的是因信徒在愛心上做負面的見證。

        牧師最後以新竹北門聖教會從50人成長到千人的見證來應證一個有愛的教會文化能營造一個溫暖及尊重的環境,會讓人喜歡來到教會這個「大家庭」,人進到教會能留得住,除主日講台的看重與要求,來領人遇見上帝的話語外,另一個帶動成長的關鍵就是領人遇見上帝的愛。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