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來迎接救主聖誕 – 2019/12/22

日期: 2019年12月22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來迎接救主聖誕

聖經耶利米書廿三章5~6節;約翰福音一章1~4節;翰福音一章12~14節

耶利米書廿三章5~6節

上主說:「時候將到,我要為大衛興起正義的『枝子』。他的統治賢明;他要在這塊土地上以公平正義治國。在他統治下,猶大人民將安居樂業,以色列人民享受太平。他將稱為『上主─我們的正義』。」

 

約翰福音一章1~4節

宇宙被造以前,道已經存在。道與上帝同在;道是上帝。在太初,道就與上帝同在。

上帝藉著他創造萬有;在整個創造中,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道就是生命的根源,這生命把光賜給人類。

 

約翰福音一章12~14節

然而,凡接受他的,就是信他的人,他就賜給他們特權作上帝的兒女。

這樣的人不是由血統關係,不是由人的性慾,也不是由男人的意願生的,而是由上帝生的。

道成為人,住在我們當中,充滿著恩典和真理。我們看見了他的榮耀,這榮耀正是父親的獨子所當得的。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聖誕讚美第一首:聖誕序曲及入場樂(

聖誕讚美第二首:細細之城市伯利恆(台語)

聖誕讚美第三首:群星歌頌(台語)

聖誕讚美第四首:著迎接聖誕(台語)

聖誕讚美第五首:快樂聚集吟聖誕歌(台語)

講道大綱

        本主日是聖誕主日,牧師以『來迎接救主聖誕』為題來迎接聖誕興起大衛的枝子,在第一段的主題經文裡,講到大衛的『枝子』~要稱為『上主─我們的正義』,祂將帶來公平與正義的治理。使猶大人民將安居樂業,以色列人民要享受太平。這裡所指的大衛的苗裔/枝子,是在預告彌賽亞的降生。也就是預告主耶穌要帶來公平正義,所有在主裡的生命將要安居樂業,享受太平。

 

        這也正是耶穌到成肉身降世為人所帶來的意義,在今日的第二處主題經文講到道成肉身的耶穌,整理出以下幾個重要的信息:

  • 榮耀的上帝降世為人 (約翰一章1~2節)
  • 道~創造了萬有 (約翰一章3節)
  • 道~是生命之光 (約翰一章4節)
  • 接受並相信救主~得特權作上帝的兒女。(約翰一章12節)
  • 道成為人,住在我們中間,並充滿著恩典和真理。(約翰一章14節)

 

        基督聖誕所帶來的福音是什麼呢?夏牧師分享一位牧者的貼文,聖誕節的福音不是只在教會的一場歡樂。道若沒有成為肉身,不可能住在我們的中間,人若看不見神的恩典,也沒有真理的彰顯,就比不信基督的人,更為可憐。所以人們的衝突,關係的裂痕,在待降/聖誕節中來和解、修復、癒合,重新彼此的接納;同桌主裡的團契,經驗什麼是充充滿滿地恩典與真理。

 

        所以牧師要大家用以下的心情來迎接救主聖誕:(1)迎接~主動與恭敬的態度,(2)聖誕,請來用充滿我,(3)將屬天恩慈聖靈賜與我,(4)讓我盼望得復生,(5)迎接救主降生好消息。

 

        救主聖誕的祈願~讓榮耀彰顯,和平降臨,讓應許實現,公義顯明。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