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在絕望之處經歷天父愛的醫治 – 2019/12/1

日期: 2019年12月1日

講員: 王榮義牧師

題目:在絕望之處經歷天父愛的醫治

聖經以西結書37章1~14節

以西結書371~14

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主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

所以你要發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

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主日為福音主日,邀請王榮義牧師分享,王牧師以舊約以西結書裡上帝引領以西結先知看到的異象,即使是已經極其枯乾的骸骨,上帝都能使其長出筋骨、肉,復活成活的人,並聯結成為一支軍隊,上帝要以西結在已經充滿絕望的以色列百姓中發預言,宣告上帝的權能與拯救。王牧師以這段經文用『在絕望之處經歷天父愛的醫治』為題來勉勵大家。

 

望不是一天造成的,上帝原本創造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而每一個人出生在有罪的世界中靈命受損,需要回到祂面前被修復、醫治。

1.心是最大的戰場:

傷害的源頭可以分成幾方面 A)渴望卻無法得滿足:  B)在被期待中成長形成壓力:  C)壓抑自我的感受、需求:

 

2.無效的掙扎:

當一個孩子決定不再相信別人而要靠自己時,因為不讓別人擔心而報喜不報憂,長久下來沒有人能夠了解他的痛苦,他的內心自然會經常感受到不被了解的孤單。

 

3.主的愛能醫治我們的傷並帶來改變:

如何才能得著耶穌的醫治呢?

(1)要夠誠實:當一個人勇敢的把自己的軟弱跟缺乏向耶穌陳明的時候,在當下就能夠與耶穌相遇。

(2)願意得著醫治的心:耶穌看的是願意得著醫治的心。

(3)看見自己的缺乏,而不是缺點:耶穌看到的是一個人的缺點背後的缺乏,而耶穌的愛會補滿我們的缺乏。

 

在主愛中彼此聯結

當我們經驗到主的愛使我們從墳墓(絕望之處)中出來,讓我們再次活過來,我們才有能力看見周遭的弟兄姐妹們的困境。不再以世人的眼光看待彼此,而是以上帝的愛互相聯結,建立耶穌基督的身體。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