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祝福的人生 – 2019/11/17

日期: 2019年11月17日

講員:朱忠宏牧師

題目祝福的人生

聖經創世紀十二章1~3節

創世紀十二1-3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主日為台灣神學院紀念主日,學院差派長榮中學校牧朱忠宏牧師前來請安報告與證道。

們都想要從上帝得到福氣,但誰能得到福氣呢? 這個福氣的來源又是甚麼呢? 如果我們只是想著要從別人得到祝福,那可能不是永恆的福分,因為耶穌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所以我們有想過為他人做甚麼或看見他人的需要嗎?

上帝的賜福

首先先認識上帝的賜福,只要認識上帝賜福的方式,我們便能成為最大的福分者,在今日的經文中,上帝對亞伯拉罕說,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賜福給你,你的名為大。在後面聖經的記載裡,亞伯拉罕因為順服,上帝就賜福他。這個賜福不是只有在順服,也在他生命中的態度,看見別人的需要,願意關心他人。

人因你得福

接著在今天的經文裡,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人要因你得福。那麼我們行事的思維是甚麼呢?是否只求自己的益處而忘記上帝的救恩呢?在聖經以弗所書五8~12 『你們原是在黑暗中可是自從成為主的信徒,你們就在光明中。你們的生活必須像光明的人光明結出一切豐盛的果實就是良善、正義和真理。要明辨甚麼是主所喜悅的事不可做別人在黑暗中所做那些無益的事反而要把這種事揭發出來。他們暗地裏所作的惡連提一提是很可恥的!』我們人總是嫉妒怨恨他人比自己更好、比自己更有能力,所以行事、說話的方式常以嫉妒、怨恨的方式來對待,另外也常有貪心的念頭,想要擁有更多。因此牧師希望我們無論是否得到回報或道謝,我們都能善待他人,因為深信若是我們為著上帝所做的,必看見祂以前所未有的回應來向我們賜下恩惠。

為你祝福的,我必祝福他,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

雅各書三1~3 『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他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我們很容易在自己不如意的時候講出批評、在自己失意時對他人論斷。生命教育的課程有一句格言:「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人生像一隻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著沈重的行李,無法自在。有一句話說,「看重最重要的,就什麼都不缺,當看重次要的,就什麼都缺」。

結語

箴言十二章12~13節『惡人想得壞人的網羅;義人的根得以結實。惡人嘴中的過錯是自己的網羅;但義人必脫離患難。』讓我們祝福的管道,成為讓上帝賜福的管道。

 

分享與討論

1.分享亞伯拉罕蒙福的原因,是否有激發我們對人生的態度?

2.分享我們可以怎樣改變來成為祝福人的管道,進而領受到上帝賜福?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