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愛與神蹟 – 2019/9/1

日期: 2019年9月1日

講員: 蕭瑞巧牧師

題目愛與神蹟

聖經約翰福音六章1~14節

約翰福音六章1~14節

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

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

耶穌上了山,和門徒一同坐在那裡。

那時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

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

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

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

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

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真是那要到世間來的先知!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2019年8月19日靈修院募款影片

講道大綱

    本主日由林子內教會蕭瑞巧牧師證道,也邀請大家為林子內教會靈修營地的興建做奉獻與禱告。

    首先蕭牧師講一個真實的故事,是有關一個57美分的故事,今日在美國費城天普浸信聖殿教會(能容納3300人),天普大學、天普大學附設醫院和一幢主日學大樓等等,這些都是在一個小女孩的57美分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在主日學大樓內,可以看到一幅畫像,就是那57美分的捐贈者Hattie May Wiatt。(故事內容請上網路搜尋),這是愛與神蹟的美好見證,以愛出發,就能擁抱信念;堅持信念,就能催生動力;燃燒動力,就能成就新事!

    今天的主題經文是五餅二魚讓五千人吃飽還有剩餘的記載,在這段聖經中,我們得到三個提醒與祝福:

  • (1)在我們的「經驗、智慧、能力」以外還有神的作為

在約翰福音6:5~7節,『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面對著要餵飽5千人這個大問題,耶穌試探腓力,問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牧師認為一般人的應該是以主觀的經驗、知識、能力來決定事情的可為與否。但蕭牧師提醒我們這些基督徒們,若單以經驗及知識來決定事情的可為與否,就會像腓力一樣,失去參與上帝工作的機會。

  • (2)單純的心、積極的行動,引領咱成為有福份參與神蹟的人

在約翰福音6:9節,『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可以看到這孩子以單純的心獻出他的五餅二魚,這孩子不擔心別人的眼光、頭腦裡也沒有太多的分析與計算,在他小小的生命裡只有「對耶穌滿滿的仰慕」、「聽見耶穌的邀請」、「積極的行動」、「順服回應」將自己所有的獻出。

  • (3)順服的信,讓我們成為有福份參與神蹟的人

安得烈雖然「知道」五餅二魚不可能餵飽五千人,但是他依然 (1)順服環境所提供的條件;(2)抓住孩子僅有的奉獻;(3)帶到耶穌面前。安得烈如果選擇了「經驗中的知道、分析與籌算」他將失去機會參與這次的神蹟,反倒可能成為神蹟的絆腳石。因此,一般人看見問題與困難時都是聽從經驗、知識與科學分析,但是上帝的子女應該要學習以信仰的眼光面對困境,因為凡事都是上帝掌權,這些困境將成為我們更認識上帝的機會。

    接著蕭牧師分享她自己24年來在林子內教會的委身服事及領受異象建造靈修會館的經歷(見證內容請聽主日影音紀錄),建造心靈故鄉靈修院的主旨是為了 (1) 回歸耶穌的靈修生命 (2) 建構深度的靈修生活 (3) 提供牧者、神學生、教會、基督徒及渴慕認識基督信仰者,一個可以探索生命、建構信仰、追尋上主心意、實踐信仰生命的心靈故鄉。雖然異象實踐之路艱辛不易,但卻是引我們遇見神、經歷神蹟的最美途徑,最後蕭牧師邀請大家獻上手中的五餅二魚,一起來參與上主的聖工、一起來經驗上主的神蹟、一起來享受上主的賜福,讓我們在基督裡都能成為有福的人。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