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持續上帝國的夢想 – 2019/8/11

日期: 2019年8月11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持續上帝國的夢想

聖經箴言四章23節;箴言廿九章18節;使徒行傳廿六章19~23節

箴言四章23節

所思所想要謹慎,因為生命是由思想定型的。

 

箴言廿九章18節

沒有上帝的引導,人民就放蕩無羈;遵守上帝法律的人多麼有福!

 

徒行傳廿六章19~23節

「因此,亞基帕王啊,我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

我先在大馬士革和耶路撒冷,然後在全猶太和外邦人當中勸勉他們必須悔改,歸向上帝,所作所為要符合他們悔改的心志。

為了這個緣故,當我在聖殿裏的時候,猶太人抓住我,想要殺我。

可是,直到今天,我蒙上帝幫助,能夠站在這裏,向所有高貴和低微的人作見證。

我所說的也就是先知和摩西所說將要發生的事,就是基督必須受害,並且首先從死裏復活,向猶太人和外邦人宣佈拯救的亮光已經臨到。」

 

講道影音

聖歌隊獻詩影音

松年&夫婦 獻詩影音

洗禮、聖餐典松年夫婦團契聯合詩班、就任誓約、奉獻、約書亞牧區敬拜讚美

敬拜讚美─保羅牧區

感恩禮拜(活動紀錄短片)

講道大綱

    本主日為富強教會設教43週年,教會在雅悅會館舉行感恩禮拜及感恩聚餐,牧師以『持續上帝國的夢想』為題來勉勵在場600多位的兄姐。富強教會從1976年起設立至今已43年,感謝上帝恩典,感動屬靈前輩於43年前在東區大榕樹附近的富強社區建立富強教會。另一個感動是這次感恩禮拜的籌備,教會各階層同工,都主動專心,投入各項預備的工作,看見富強教會屬靈生命的活力。43歲是一個人的人生中,生命最旺盛、成熟與智慧兼備,最有開創力的年歲;牧師也要富強教會如此自我期許。

 

    人類文明的進步常與夢想有關。有些科技發明,原看似天馬行空,後來卻證明可行,且改變了世界。為何有人夢想會成功,但卻有更多人被指為負面,特別華人社會對夢想常較負面或不切實際的解讀。但是成功常屬於勇於做夢的人,異象就是上帝所賜的夢想:即使看不見任何證據,聽不見任何聲音,也得不到任何確據,但只要心存著這份夢想,上帝便會藉由我們的夢想來動工。

 

    人與動物的差別在於人可以懷抱夢想,人類文明是由一群勇於做夢的人前仆後繼開創而成;所以每個人都要懷著積極正面和創造性的夢想生活。但夢想必須從上帝而來,惟有來自上帝的夢想才能使我們克服命運與環境的挑戰,創造全新的未來。

 

    從聖經裡可看到上帝國的夢想,牧師期望富強教會能實踐上帝國的夢想。

    一、上帝藉由夢想帶領我們進入祝福

            在舊約時代上帝賜給亞伯拉罕大國大族的異象(創世記十二:1~2),這位信心之父亞伯拉罕開始孕育夢想的三個關鍵年都是老邁年紀(75歲;85歲;100歲)

a.亞伯拉罕蒙上帝呼召時,年紀已75歲。上帝卻向他顯現,並將燦爛的夢想放在他心中。

b.亞伯拉罕遷移到迦南地定居10年以後:上帝再度應許他,要賜給他子孫。對85歲的老人而言,這簡直是一場不可能的幻夢。上帝叫亞伯拉罕仰望天上燦爛星光,數算眾星:亞伯拉罕憑信心接受上帝的話,孕育夢想。

c.亞伯拉罕到了100歲,他真的得子以撒,後裔果然佔據那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

            因此,上帝要祝福一個人,會先將夢想植入他的心中。以今日兩處出自箴言的主題經文來看,若放棄夢想就是放棄未來,沒異象的人是容易虛度人生的,當我們緊抓住這夢想時,即使遭遇難關與痛苦,也能勝過,讓我們藉這夢想來成就祂的旨意。

 

    二、上帝使用懷抱夢想的人

            舊約時代,以掃和雅各是雙胞胎,但上帝為何厭棄以掃,而接納了雅各?是因為以掃強壯善於打獵,卻沒任何夢想;雅各雖然看似懦弱,但卻心懷夢想。尤其以掃不看重長子名份,不在乎承接上帝的祝福,但雅各卻對上帝的祝福心懷夢想—那作夢的來了!所以,上帝棄絕沒夢想的以掃,揀選心懷夢想的雅各,並且使用他。

 

    三、主耶穌執行上帝的夢想

            上帝藉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來做夢,祂差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拯救人類,這就是上帝的遠大夢想。上帝在創世之前就懷有這夢想,夢想因罪惡與不義而墮落的世人,可以藉耶穌基督罪得赦免,成為祂的百姓,重新歸向祂。而主耶穌執行了上帝的夢想;也成就了世人的夢想。

            另外,在聖經中偉大的夢想家保羅,上帝賜給保羅將福音傳遍全世界的偉大異象。在使徒行傳廿六:19~23記載他被控告、被抓、被關押,他都仍持續這夢想,因此才讓我們可以聽到並領受基督福音。

 

    今日富強教會迎接設教43週年,富強教會定意要持續上帝國的夢想,牧師勉勵大家,以禱告的心,迎接上帝藉著聖靈帶來的五項祝福與決志。

    一、富強教會要成為:領袖被興起,門徒被建造,異象受確立,聖靈受歡迎接納的教會.

    二、富強教會要齊聚一群屬靈的「夢想家」,執行並實現上帝國的夢想,因我們大老闆是上帝。

    三、我們要對靈魂得救充滿神聖的使命感,積極投入傳福音救靈魂的行列。

    四、我們決志同心合意,建造一個充滿愛、熱情與溫暖的富強屬靈大家庭。

    五、富強教會要成為對長輩關愛;中壯年發揮恩賜;青年人造夢;兒少幸福的樂園。

活動剪影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