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傳愛布吉納法索-2019/6/30

日期: 2019年6月30日

講員: 王貞乃牧師

題目:傳愛布吉納法索

聖經:路加福音十章 26~28節

路加福音十章 26~28節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什麼?你念的是怎樣呢?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 2014-2016布吉納法索事工報告
  • 傳愛布吉納法索(2017之後)

講道大綱

一、回應上帝的呼召

我十四歲的時候,上帝的愛感動和呼召我,於是我立志在將來有一天,我也要像馬偕宣教牧師一樣,將福音傳給第三世界經濟貧窮的人。透過SARA基金會的平台,我們選擇.Wendtoin Clinique 作我們首先關心和開拓期的合作夥伴。也感謝他們選擇我成為傳愛西非的第一線的執行同工。

布吉納法索是在西非一個WHO認定全世界第六大貧窮的國家。當地的醫療宣教是屬於開拓時期,我希望有對第三世界國外宣教的基督徒團隊,可以支持我長期的宣教事工,一起成為在耶穌基督裡愛的團契和肢體,來共同完成宣教的使命。

 

二、敬畏上帝: fear in / of God

今天的聖經節是我小時侯到聖教會,主日學老師和青年團契輔道老師教導我做一位基督徒的基本原則。簡言之就是「敬神愛人」。什麼樣的態度是「敬畏上帝」? 敬畏上帝的人就是守護上帝所創造的。

 

三、對人有愛

內地會Amy Carmichael 宣教師的遺言「你可以去完成沒有愛的施捨和給予,但是你不能去做:只有說有愛;而不去給予的施捨」。

我禱告上帝讓耶穌的愛引導我看見神的道路,讓對上帝的信使我經歷不可能的任務,讓耶穌復活的盼望消除我對失敗的恐懼。願上帝聖靈的火繼續燃燒我的心靈,甘心熱情回應和給予,愛人而不冷漠,我夢想將餘生也化成永恆星球中,上帝火焰的焰苗…

 

四、見證:在西非芒果樹下的宣教服事.

 

結論:敬神愛人,跟隨主腳蹤而行。

(與上帝立約:經文:約拿書2:1-3 / 約拿書3:1-2 / 羅馬書10:14-15)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