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聖靈內住的生命改變 – 2019/6/9

日期: 2019年6月9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聖靈內住的生命改變

聖經以賽亞書卅二章15~17節;以弗所書5章17~19節

以賽亞書卅二15~17

但是上帝要再次差遣他的靈來到我們當中。荒蕪的土地將成為肥田;肥田成為茂林。16 處處有正義,有公道。因為人人行為正直;他們將永遠安居樂業。

以弗所書5章17~19節

因此,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是甚麼。不要酗酒,那是會敗壞人的;要被聖靈充滿。要用詩篇、聖詩、靈歌對唱;要從心底發出音樂,頌讚主,向他歌唱。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主日為聖靈降臨節主日,牧師說這是教督教會三大節日之一,也可說是教會的生日,牧師首先講述聖靈降臨節的由來,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源自猶太人三大節期之一(稱為七七節),這是猶太人守的節期,是紀念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第50天,上帝在西奈山頒給摩西《十誡》的日子;而在新約時代,聖靈降臨節的日期則定在復活節後第50天和耶穌升天節後10天。

    在聖經中影有許多聖靈降臨的教導,使徒行傳1:4~5及使徒行傳1:8中知道主耶穌應許聖靈降臨,要讓門徒得著能力,能為主作見證,在使徒行傳2:1~4節,五旬節時,門徒們在耶路撒冷迎接聖靈降臨,並能說方言,勇敢傳福音

    聖靈是誰呢? 牧師引用們訓課程裡有關聖靈的教導來分享,➀聖靈是有位格的上帝(哥林多後書13:14),➁聖靈是與我們同在的保惠師 (約翰福音14:16~17),➂聖靈是我們生命的動力(約翰福音7:38-39a)

    聖靈降臨是主救贖的延續,主耶穌以肉身形體降臨世間,當耶穌升天後賜下聖靈,這表示祂救贖大能的實現與延續。因此牧師接著勉勵我們要迎接聖靈內住並改變我們的生命。

  • 聖靈內住動工的意義~1

「但是上帝要再次差遣他的靈來到我們當中。荒蕪的土地將成為肥田;肥田成為茂林。處處有正義,有公道。因為人人行為正直;他們將永遠安居樂業。」(以賽亞書32:15~17),當上帝的靈臨在我們當中,社會人心會得改變,處處有正義,有公道,人人行為正直,因此他們將永遠安居樂業

  • 聖靈內住動工的意義~2

「因此,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是甚麼。不要酗酒,那是會敗壞人的;要被聖靈充滿。要用詩篇、聖詩、靈歌對唱;要從心底發出音樂,頌讚主,向他歌唱。」(以弗所書5:17~19),當聖靈臨到時,我們要活出光明的子女、要得上帝的喜悅、要受聖靈充滿(顯露出美好的品性與作為)、凡事讚美、感謝上帝。

 

    聖靈充滿/內住會是甚麼呢?1.是被聖靈管治的外顯現象 (使徒行傳 2:2-3)。2.是聖靈內化的生活模式 (羅馬書8:5、加拉太書5:25)。所以當聖靈內住而動工就是我們能”活出基督”,簡單來說聖靈充滿就是主耶穌的內住,每位基督徒都是~小耶穌,所以聖靈充滿就是另一種「道成肉身」。因此成為基督徒的我們要活出基督的樣式,這才是迎接聖靈內住所帶來的生命改變。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