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活出事奉的人生 – 2019/6/2

日期: 2019年6月2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活出事奉的人生

聖經:提摩太後書一章9~14節

提摩太後書一章9~14節

上帝拯救我們,呼召我們作他的子民,並不是因為我們有甚麼好行為,而是出於他的旨意和恩典。他在萬世以前就藉著基督耶穌把這恩典賜給了我們,
現在由於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的來臨而實現了。基督已經毀滅了死亡的權勢,更藉著福音把不朽的生命彰顯出來。
為了這福音,上帝指派我作傳道者、使徒,和教師。
因此,我才受這些苦難。但是,我仍然滿懷確信;因為我知道我所信靠的是誰,也深信他能夠保守他所付託給我的,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你要堅守我所給你的那健全的信息,作為你的規範,也要守住我們跟基督耶穌連結所得到的信心和愛心。要藉著住在我們內心的聖靈持守那付託給你的美善。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竿人生》的研讀在五月份已進行到人生目的~你被塑造是為服事神,就是富強事工的第四項宣言~〔事奉〕奉獻自己‧服事別人。一個服事(事奉)的人生就是以服事他人來歸榮耀給上帝。牧師以保羅為例子來看看他怎樣為服事而活。在提摩太後書四:6~8節很清楚看到一位事奉者在一生最後終了時的交帳時刻,訴說他事奉之歌並光榮領取事奉者的獎賞。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奉人生。

 

  • 我們的事奉是出於上帝的選召

今日的經文(提摩太後書一:9)可以知道,不是按著我們的行為(會做什麼),乃是按上帝的旨意(祂定意要我們事奉),乃是按上帝的恩典(祂明知我們做不好,仍然選召我們)。因此,我們被造為事奉祂、我們得救為事奉祂、我們蒙召為事奉祂,我們可以從保羅被選召的經歷來了解這都是出於上帝的選召。在使徒行傳記載有兩處保羅被選召的經歷,第一處是保羅在往大馬士革的路上蒙召(使徒行傳廿二:6~10),第二處是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重新見證他受召要向外邦人傳福音。(使徒行傳廿六:16~19)

 

  • 我們的事奉是出於上帝的塑造與差派

從今天讀的經文可以清楚明白,萬古之先上帝已賜給我們~屬靈恩賜、心思創意、才能、個性/性格、經驗。(提摩太後書一:9b),所以,我們要努力發掘並發展上帝所塑造的特色、並順服上帝的差派(提摩太後書一:11)。

 

  • 我們就算處在軟弱苦難中仍能得事奉的能力

在提摩太後書一:12,保羅說雖經苦難仍要服事,特別從保羅回應身上的與苦難的信仰省思可以知道事奉者也有苦難軟弱,但上帝的保守和成全,讓上帝的能力在我們軟弱的時候顯得剛強。 (哥林多後書十二:9~10、2),事奉者要受上帝持守(提摩太後書一:13~14)

 

師最後做一個總結,我們要活出事奉的人生,首先要確認你是被上帝呼召的。接著要尋求上帝塑造的恩賜所在,並省思自己是否順服上帝的差派,特別在苦難或逆境中更要思考服事上帝的意義。

Check Also

2024.03.24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講道-傳到地極-劉立仁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