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經歷主復活的新生命 – 2019/4/21

日期: 2019年4月21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經歷主復活的新生命

聖經馬太福音廿八章1~10節; 哥林多後書五章16~17節

馬太福音廿八:1~10

過了安息日,星期日黎明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跟另一個馬利亞一起到墳地去看。

忽然有強烈的地震,主的天使從天上降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容貌像閃電,他的衣服像雪一樣潔白。

守衛們驚嚇得渾身發抖,像死人一般。那天使向婦女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要找那被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他已經復活了。你們過來,看安放他的地方。你們趕快去告訴他的門徒:『他已經從死裏復活了,他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會見到他!』要記住我告訴你們的話。」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了墳地,又驚訝又極歡喜,跑去告訴他的門徒。

忽然,耶穌在路上出現,對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他們會見到我。」

 

哥林多後書五:16~17

所以,我們從此不再根據人的標準來估量人。雖然我們曾經根據人的標準來看基督,現在我們不再這樣做了。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主日是基督復活節,教會舉行讚美禮拜及聖餐,並有兄姊在今日受洗成為上帝國的子民,真是一個喜悅的主日,牧師以耶穌復活那個早晨的聖經記載,一起帶領我們經歷主復活的新生命。

天的經文(馬太福音28:1-10),是歷史的真實,它詳細描述主耶穌復活的情形與其所帶來的震撼,有強烈的地震;天使把封住墓的石頭滾開;守衛們驚嚇得渾身發抖;天使對婦女們說:「祂不在這裏,照祂所說的,祂已經復活了」;婦女們急忙離開墳地,又驚訝又極歡喜,跑去告訴他的門徒;途中耶穌出現,對她們說:「願你們平安!」;並說:「不要害怕!」。這一連串因基督復活所帶來的震撼與驚喜,給門徒們帶來生命極大的改變。

牧師接著分享,我們生命若沒苦難,而且能完全掌握人生命運,如此我們可以不需要找耶穌。但這是不可能的,因耶穌就是為了生命有苦難的人降生到世界的,祂要救信靠祂的人脫離生命的苦難。信仰不會讓苦難完全停止,而是讓我們從苦難中看見盼望,這就是生命的復活,使在耶穌裡的人,都跟著耶穌一起復活。如此經歷主復活的新生命,是一個生命的翻轉與改變,就如在聖經裡記載浪子回頭的故事,他回到父親家是「死而復活,失而復得」(路加15章);也如主耶穌對尼哥底母的宣告:「要重生」的作為;也如主耶穌赦免並對犯罪的婦人說:「不要再犯了」的那種光景,都是生命的改變。在今日的第二段主題經文哥林多後書五章16~17節,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我們就是新造的人。

生命是進行式的,要時時反省、更新、改造。是生命的轉向,跟過去的方向完全不同,是從「墮落、沉淪」,轉向「爬起、提升」。不再令人憂心、愁煩,而是讓人感到喜悅、充滿活力。就如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7~9節,對新生命的告白,他把一向認為有盈利的,因著基督的緣故,把這些看作虧損。不只這樣,保羅更把萬事看作虧損的,因為保羅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看為至寶。為了基督,保羅願意損失了一切,當作垃圾,為要贏得基督。

的復活如何帶來新生命?牧師接著分享說要因著相信;因著謙卑、悔改、降服;因著在信仰生活中,不斷的操練、學習、追求,還要靠著聖靈聯結讓復活主的大能住進我們裡面,主導改變、塑造、更新

後牧師說主復活帶給我們以下的改變,價值觀的改變;性格、品格的調整;人際關係上的改善;也會帶來敬拜及服事態度上的改變。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