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新造的人 – 2019/3/10

日期: 2019年3月10日

講員: 謝淑華牧師

題目:新造的人

聖經: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哥林多前書九章16~17節

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

 

哥林多前書九章16~17節

我沒有理由為著傳福音而誇口;我不過是奉命去傳的。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

如果我傳福音是出於自願,我就可以獲得報酬;但是,上帝既然把這任務交給我,我就認為這是一種責任。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週起將分三個時段開啟富強門徒學校(上)的課程,這是一個基要真理的課程,特別是針對預備受洗要加入教會的慕道友或是剛受洗不久的基督徒,這是必修的課程。出了此階段課程外,接著還有富強門徒學校(下)、富強門徒大學(上) 、富強門徒大學(下)等等課程,這系列的課程,日後會由主任牧師再詳細跟兄姊說明與介紹。本週門徒學校(上)的第一課題目是『新造的人』,鼓勵大家透過一系列的門訓課程,來認識上帝並改變調整自己,成為全新的你。

 

牧師首先跟大家分享門徒訓練的基本概念,就是門徒訓練是過程,不是目的。而且門徒訓練要與福音合體,門訓是一種透過生活的實踐,來體現生命之道。最終要訓練門徒成為領受使命且有能力完成使命的門徒。我們富強的門訓系統也是建立在能與福音事工聯結的方向來架構。

 

牧師接著分享門徒訓練的內涵: A. 屬天價值(從知道或是知識變成屬於自己所擁有,屬於生命的一部份)  B. 福音使命(這個使命要不斷烙印在心中)  C. 佈道訓練(讓傳福音能專業化)  D. 真理根基(這是福音的動力)  ,也就是讓福音的大能在我們生命中彰顯。

 

門訓的目的就是在基督裡生命得到更新,謝牧師分享了門訓所帶來的三種更新:

  1. 魂的得救/更新~在思想、意志、情感上需降服在神面前,由負面思想轉為正向思考。
  2. 靈得拯救~與神有親密交通,而得著新生命讓靈就活起來。
  3. 體的得救~因在基督裡,我們就得到永生的生命。(林前15:52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我們內在生命改變了,外在的生命也會跟著改變,更因為我們有耶穌基督的新生命,時刻與主同在,因此我們可以成為願意分享、願意傳福音的人。

 

提摩太後書4:2~5節,講到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這個傳福音的使命是長久的事,不是短暫、偶而做的事,而且是必須要做的,不是可做選擇的事。傳福音更是基督徒一生至高無上榮耀的價值,但是今日基督徒為何不傳福音?謝牧師歸納以下原因:

  1. 以為要很懂聖經才能傳福音。
  2. 不願意為福音付出太多的代價。在馬太福音19:16~26節,記載有一少年來見耶穌,詢問要如何得永生,雖然這少年遵守了許多誡命,但最後耶穌要求他變賣一切分給窮人並跟從耶穌時,他卻憂憂愁愁走了,而錯失得到永生的機會。
  3. 不知道要怎樣傳福音。但在哥林多前書2:3~5節可以清楚知道,我們傳福音乃是靠著聖靈做的工。
  4. 因為過去失敗經驗,不想、不敢再傳福音。
  5. 認為自己沒有傳福音的恩賜。在哥林多前書9:16~17節,『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6. 不見福音的價值。但在馬太福音13:45~46節說『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

 

們的生命有改變嗎?有盡心在傳福音的大使命嗎?牧師鼓勵大家一起參加門訓,並完成傳福音的使命。

Check Also

2024.03.24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講道-傳到地極-劉立仁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