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為榮耀上帝而活 – 2019/1/20

日期: 2019年1月20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為榮耀上帝而活

聖經:以弗所書一章11~14節;羅馬書十一章36節

以弗所書一章11~14節
宇宙萬物都要按照上帝的計劃和決定來完成。上帝根據他原始定下的旨意,藉著基督揀選了我們作他的子民。
他的旨意是要我們這些首先把希望寄託於基督的人都頌讚上帝的榮耀!
你們也是這樣:當你們聽見了真理的信息,就是聽見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時,你們信了基督,上帝就把他所應許的聖靈賜給你們,作為你們歸屬於他的印記。
聖靈保證我們要承受上帝的應許,把完全的自由賜給屬他的人。我們要頌讚他的榮耀!

羅馬書十一章36節
因為萬物都出自他,藉著他,歸於他。願榮耀歸於上帝,直到永遠!阿們。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續兩週前牧師所分享『人生目的何在?』(請自行參閱兩週前的講道摘要),表明我們是為榮耀上帝而活的,上帝對我們生命的旨意就是一生榮耀祂。

 

宙最終目的就是顯明上帝的榮耀,上帝的榮耀就是祂自己本身,是祂的本質、祂的尊貴、祂的光輝、祂能力的彰顯、祂臨在的氛圍,是祂的美善以及一切真實、永恆本質的表達。那麼,上帝的榮耀在何處展現呢?

(A)在大自然展現:

展現在所有上帝的創造裡:從微小生物到廣大銀河、從日出日落、月亮星辰、和四季交替,都把造物主的榮耀顯明了!

(B)在歷史不同處境向人彰顯:在伊甸園中、向摩西、在會幕、在聖殿中,然後藉著耶穌基督,而今日藉著教會展現。

(C)在聖經的見證中:上帝用火、雲、雷、煙和燦爛光彩,顯現祂的榮耀.

(D)上帝的榮耀是祂本有的我們不能增加太陽的光亮,也無法增加上帝榮耀。

 

耀上帝的理由是因為祂配得,因祂創造萬有。牧師說:宇宙只有兩種受造物不歸榮耀給上帝,就是墮落的天使世人,而不歸榮耀給上帝就是一切罪的根源。因此,上帝命令我們要認識祂的榮耀、尊崇祂的榮耀、宣揚祂的榮耀、讚美祂的榮耀、反映祂的榮耀、為祂的榮耀而活

 

標竿人生這本書中清楚表明基督徒目的導向的標竿人生就是歸榮耀給上帝,因為這正是上帝旨意(以弗所書一:12、羅馬書十一:36),另外在約翰福音17:4,主耶穌說:「我已經在地上榮耀了你;我已經完成了你所付託給我的使命。」連耶穌都使以榮耀上帝為目標為使命,因此我們也當如此來榮耀上帝,有五項《榮耀上帝》的人生目的已經歸納展示在我們教會一樓大廳告示板:

1以敬拜歸榮耀給上帝:就是敬拜的人生(富強的事工宣言 1〔敬拜〕虔心敬拜‧榮耀真神),我們是以享受上帝而來敬拜祂,上帝要我們敬拜祂,是出於愛、感恩與歡喜,而不是當成責任。當我們活出美好的生命,所做的每件事,都成了敬拜的行動。(羅馬書六:13)

2.以愛信徒歸榮耀給上帝:就是團契的人生(富強的事工宣言 2〔團契〕團契交誼‧彼此相愛),基督徒是上帝家裡的人,不只相信祂,也歸屬祂的家(教會),因此也學習愛上帝的屬靈大家庭,學習上帝愛人的方式去愛別人,是我們的責任;這就是榮耀祂。

3.以學像基督歸榮耀給上帝:就是成長的人生(富強的事工宣言 3〔成長〕培育訓練‧生命成熟),上帝要我們靈命成熟,在思想、感情和行為愈來愈像耶穌,愈效法基督,就愈能榮耀上帝,讓我們有新的生命和特質,一生讓上帝改變品格。

4.以服事他人歸榮耀給上帝:就是服事(事奉)的人生(富強的事工宣言 4 〔事奉〕奉獻自己‧服事別人),我們是上帝美好的設計,祂給我不同才幹、恩賜、才能,而上帝給的恩賜不是為自私目的,而為使人得益處,是一種利他的人生。

5.以宣揚基督歸榮耀給上帝:就是宣教的人生(富強的事工宣言 5〔宣教〕分享真理‧宣揚福音),上帝不要我們把祂的愛和旨意隱藏起來;祂要我們不斷與人分享祂的愛。領人信耶穌,幫他們找到人生的目的,走向永生,是我們最大的榮幸與福份。(哥林多後書4:15)

 

 

後牧師分享說,要達成標竿人生的路徑唯有藉耶穌的寶血(以弗所書一:7~8)

1.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為你的罪流血

2.你的過犯得以赦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3.你可以得蒙救贖:成為上帝兒女

4.是上帝充充足足賞賜給我們的恩典

成標竿人生的憑證–聖靈內住我們心中為印記、作憑證(以弗所書一:13~14)。要做到榮耀上帝不是一條易路,所以我們要改變人生的優先次序、人際關係、作息行程表、價值觀,甚至人生的享受。就算主耶穌臨上十字架時,也曾經歷過掙扎,但是當我們決定為祂而活,上帝就必供應一切所需的。真正的生命始於完全把自己交託給耶穌那一刻。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