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靈命更新與教會復興 – 2018/12/30

日期: 2018年12月30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日是2018年最後一個主日,牧師帶我們回顧2018年的教會事工主題,也展望2019教會的事工目標。

 

2 018年我們的年度事工主題:「培育門徒精兵‧擴展小組牧養」,回顧今年教會啟動富強門訓元年,以開設查經班作為開始,也增設2個牧區(保羅牧區與基甸牧區)以拓展小組事工,另外在傳福音的事工上,啟動了兩期的「幸福小組」福音行動計畫,全年度有77名成人/幼兒受洗。感謝神帶領教會往前走,新的一年,我們的事工主題是「更新屬靈生命‧建造榮耀教會」,期待透過富強門訓二年,持續建造信徒靈命成為門徒,並完成大使命,使教會成為榮耀上帝名的教會,因此上半年將推動以下重點事工:

 

  • 豐盛生命課程:推動會友「內在醫治˙心靈重建」的靈命更新,認識並接納聖靈的工作,迎接聖靈大能來塑造生命,更新教會。
  • 研讀《標竿人生》:全教會用六個月的時間同步閱讀華理克牧師編寫的靈命之旅指南,讓基督徒明白確認:「我究竟為何而活?」。並透過小組分享與激勵,進而改變生命。
  • 開辦富強門徒學校 (1):三月開始推動第1階段門徒學校10周程課,建立基督徒基礎信仰
  • 「全本聖經閱讀運動」:鼓勵會友依自己的作息時間規劃,決志以一年到三年的時間,完成整本聖經的研讀。

 

們教會推動這些靈命造就課程或方法為的是要教會轉化復興並領人歸主,但到底什麼才是關鍵的因素? 其實不是策略方法,也不是師資教材。牧師引領我們從使徒保羅的生命改變,來看上帝如何轉化、復興祂的教會。

 

師說,轉化教會重要步驟之一是「裝備聖徒」,就是藉由裝備或門徒訓練 ~ 包括一個信徒的「生命轉化」(事件)及一個「裝備培訓過程」來達成。在聖經中,上帝所造就的偉大事件,都是從呼召的人物「生命轉化」做開始,細數舊約的聖經人物都是如此被呼召的,直到新約的保羅都是如此,牧師以使徒保羅生命的轉化(從不信到遇見神)來看他所帶出的屬靈影響。 牧師邀請大家閱讀使徒行傳九章1-22節來瞭解他從肉眼黑暗到心眼明亮的轉變過程。此後,生命改變後的保羅,成了傳福音的使徒,他的腳蹤與宣教,改變了整個基督教世界。使徒保羅因此有了天國的價值觀:因耶穌把至寶變糞土(腓3:7-8)

 

耶穌的教導我們:當背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八:34~37),所以牧師勉勵我們要成為合主所用的門徒,用人的方式若用世界的方法是用用有學識、地位、財富、受景仰的人,但若用上帝的方法-則是用生命被祂改變的人。在血氣裡的社會地位、在知識裡的宗教信仰、在驕傲裡的自信是無法被主所用的。我們生命若沒有被主破碎,主復活大能也無法從我們這老舊的生命彰顯出來。若未經歷復活大能,也無法帶領人得福音的好處。

 

後牧師鼓勵我們,若期待教會要轉化,就先從「」自己先被轉化更新開始。唯有生命真實遇見主、確實認罪悔改,所傳的福音才有說服力與影響力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