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從聖嬰孩得新生命 – 2018/12/9

日期: 2018年12月9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從聖嬰孩得新生命

聖經:約翰福音三章16~17節;哥林多後書五章16~17節

約翰福音三章16~17節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上帝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哥林多後書五章16~17節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受洗紀念影片

講道大綱

主日是今年最後一次洗禮式及領聖餐,今日也是待降節第二主日。牧師從耶穌誕生的預言及印證,確信救主基督的降生必帶來我們生命的改變,也勉勵今日接受洗禮與堅信禮的三十多位兄姊,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是一生最大的祝福。

 

師列出幾段預言及見證聖嬰孩降生的經文

  1. 以賽亞書七:14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2. 以賽亞書九: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3. 路加福音二:10~12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
  4. 約翰一書四:9「上帝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上帝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日的主題經文約翰福音三章16~17節被稱為「聖經中的聖經」,更清楚的指出:「因為它記載了上帝愛世人,拯救世人的屬天奧秘。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一年,全世界各地會在聖誕節期,來慶祝救主耶穌的降生;並將這個好消息分享給親朋好友。因為主耶穌的降生,是上帝愛世人的永恆表現,祂是道成肉身,成為人類的救 主,凡信祂的就必得救。這是何等大的恩典與祝福,主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因著聖嬰兒的降生,帶給我們新生命的盼望。這樣的好消息不只我們知道且領受而已,我們更應將大好消息報給許多未認識基督的人知道,今天接受洗禮的34名新朋友,許多人也是因為信主的朋友把這大好消息分享給他們,並帶領他們來參加幸福小組因而認識、相信主耶穌,願意承認祂是救主,並在今日接受洗禮,一起歡欣領受全新的祝福與新生命。在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這樣印證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牧師用這段經文來祝福這些新家人,也鼓勵所有信徒要常在基督裡心意更新,用更新的生命來見證主的恩典,將美好的福音分享給未信的親友。

Check Also

2024.03.24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講道-傳到地極-劉立仁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