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拉撒路,出來!- 2018/11/18

日期: 2018年11月18日

講員: 施淑貞同學

題目拉撒路,出來!

聖經: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約翰福音十一章32~44節

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約翰福音十一章32~44節

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裡,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

耶穌看見他哭,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歎,又甚憂愁,

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裡?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

耶穌哭了。

猶太人就說: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

其中有人說:他既然開了瞎子的眼睛,豈不能叫這人不死嗎?

耶穌又心裡悲歎,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一塊石頭擋著。

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姊姊馬大對他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

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

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

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那些來看馬利亞的猶太人見了耶穌所做的事,就多有信他的;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主日為台灣神學院奉獻紀念主日,學院安排基督教靈性諮商研究所施淑貞同學來請安與分享,施同學原是位律師,也在濟南教會有美好的服事(夫婿為林永頌長老),因為在本身服事領域中看到許多夫妻或家庭的問題,不是只能以法律來處理,她更看到心靈層面問題,再加上施同學她自己過去生命上的軟弱與重生,讓她今年投考台神,裝備自己,把握機會服事神並服事人。 (施同學在今日分享中有她的生命見證,請大家上網聆聽)

 

施同學以拉撒路復活故事裡的角色來分享並檢視我們自己生命中是否也有些部分像故事裡的人物或景況,施同學也由此引導出她自己本身過去如拉撒路一般,死了的人生,與她自己得到聖靈的光照重新復活甦醒的經歷與見證。(她的生命見證請打開影音記錄 )。

在拉撒路復活的故事裡有四個人物角色:

拉撒路: 他死亡了,沒有生命氣息

馬大、馬利亞: 憂傷、絕望

搬開石頭的人: 順服的把沉重的石塊搬開

解開裹布的人: 鬆開受綑綁的人

 

當耶穌來了,一切沒有盼望的人與事,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死亡的拉撒路重新得著生命;馬大、馬利亞從憂傷轉為喜樂;搬開石頭的兩個人因為順服耶穌的吩咐,讓黑暗的墓穴重新照入了亮光;解開裹布的人讓受到綑綁的拉撒路得到自由與釋放。

你是屬於哪一個角色,或是哪個部分像這些角色呢? 我們是否該祈求耶穌介入我們的生命,來改變我們翻轉我們,也要求主讓我們可以成為將亮光帶入黑暗或幫助被綑綁的人得自由的人,讓我們可以從憂傷死寂的景況轉為影盼望且能祝福別人的人。

    (施淑貞同學的生命見證請打開影音記錄 來聽)。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