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上主的見證人- 2018/10/7

日期: 2018年10月7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上主的見證人

聖經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0~12節馬可福音一章16~20節

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0~12節

以色列人哪,你們是我的證人;我選你們作我的僕人,要使你們認識我,相信我,知道我是惟一的上帝。除了我,沒有別的上帝;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有。

惟有我是上主; 惟有我是你們的救主。我向你們宣告將要發生的事; 我來幫助你們。 沒有一國的神明做過這樣的事; 你們是我的證人。

 

馬可福音一章16~20節

耶穌沿著加利利湖邊走,看見兩個打魚的─西門 和他的弟弟安得烈─在湖上撒網打魚。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他們立刻丟下魚網,跟從了他。

再走不遠,耶穌看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 和他的弟弟約翰;他們在船上整理魚網。

耶穌一呼召他們,他們就把父親和雇工留在船上,跟從了耶穌。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福音的大能與權柄來自耶和華上帝

(1)我們是上帝的見證人。是祂撿選的僕人

在以賽亞43:10說: 以色列人哪,你們是我的證人;我選你們作我的僕人

其目的是:「要使你們認識我,相信我, 知道我是惟一的上帝。 除了我,沒有別的上帝; 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有。」

(2)我們要確信:福音的大能與權柄來自耶和華

「惟有我是上主; 惟有我是你們的救主。」(以賽亞43:11)

(3)我們會從上帝得到幫助

「我向你們宣告將要發生的事; 我來幫助你們。沒有一國的神明做過這樣的事;你們是我的證人。」(以賽亞43:12)

(4)上帝要展現祂的大能

看哪,我要有新的作為, 事情已經發生,你們看得見!我要在荒野中開闢通路,在沙漠裏挖掘河流。 連野獸也要敬重我,野狗和鴕鳥都頌讚我;因為我在沙漠安置河流,在曠野開闢水源,使我揀選的子民有水喝。(以賽亞43:19~20)

 

見證人與僕人的任務是:要自己親自經歷上帝。要懷著任務使命感。要有僕人遵從順服的心。要以生命活出見證。

 

◆你接受上帝的呼召了嗎?

(1)主耶穌上帝國明確的目標

約翰被關進監獄以後,耶穌到加利利去,宣講上帝的福音。他說:「時機成熟了,上帝的國快實現了!你們要悔改,信從福音。(馬可福音1:14~15)

(2)主耶穌這樣呼召門徒:耶穌首先選了在加利利捕魚的兩對兄弟:1、西門與安得烈; 2、雅各與約翰

◆呼召西門與安得烈~他們立刻丟下魚網跟從了他。(馬可福音1:16~18)

◆呼召雅各與約翰~他們就把父親和雇工留在船上,跟從了耶穌。(馬可福音1:19~20)

◆基督徒受呼召的意思–不是只來喝茶聊天!不是只來聚會聽講道。不是只讀經靈修覺得感覺良好。不是只期待有一天上天堂

(3)耶穌宣告的能力與權柄 (馬可福音1:17)

☆傳福音–得著人困難嗎?   耶穌說:就像漁夫在捕魚一樣。

☆捕魚是彼得的專業:所以傳福音~~

1.不應該是困難的;因有上帝的權柄與能力。

2.所以要「培訓」,把傳福音訓練成專業素養。

 

◆多樣性的福音事工

△策略性福音事工—國度性、文化性。例如醫療傳道、短宣、教育、弱勢國家民族的宣教。

△舉辦大型佈道會—葛理翰佈道大會。孫大成佈道大會。

△街頭及個人佈道—‧三福個人佈道‧叩門佈道‧街頭個人佈道‧發傳單佈道

關係式佈道—對親人、鄰居、同事…..‧細胞小組佈道事工。‧新人關懷福音事工。

△團隊、組織式佈道—福音茶會→幸福小組、富強教會第二期「幸福小組」目前積極進行中。

Check Also

2024.03.24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講道-傳到地極-劉立仁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