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教會首要‧傳揚福音- 2018/9/16

日期: 2018年9月16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教會首要‧傳揚福音

聖經使徒行傳五章42節; 使徒行傳二章47節; 哥林多前書九章22~23節

使徒行傳五章42節

他們仍然天天在聖殿和個人的家裏不停地教導人,傳揚有關基督耶穌的福音。

 

使徒行傳二章47節

頌讚上帝,跟人人保持和睦的關係。主天天把得救的人數加給他們。

 

哥林多前書九章22~23節

在信心軟弱的人當中,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爭取他們。所以,在甚麼樣的人當中,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用甚麼方法,我總要救一些人。

我為了福音的緣故做這些事,目的是在跟別人分享福音的好處。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第二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續上週的主題,信徒除了五重職事的操練與以愛相互配搭來建造教會外,教會建造的目的就是要傳福音,因此,牧師以教會的首要目標就是傳福音來勉勵大家。

 

今日經文裡,保羅藉教會是基督的身體的教導,勉勵每個人要「各肢體發揮功用」,發揮傳福音的效果。而今日台灣教會是處在異邦文化、他宗教的環境下,台灣教會首要任務應該是贏得更多靈魂,擴張上帝國境界,所有基督徒需要各肢體發揮功用,一起委身在傳揚福音。但台灣教會現今的思考邏輯卻是,牧者教區化、優先職分就只是看守(顧)教會,而基督徒只需受牧養,不必傳福音,因教會內部都是基督徒。牧師綜合今日教會不傳福音原因有:傳福音沒有果效、傳福音受挫折、沒有動力、教會無傳福音的文化、教會缺傳福音有效模式…等等。

 

  顧初代教會模式,從使徒行傳5:42知道初代教會的基督徒的樣式是「他們仍然天天在聖殿和個人的家裏不停地教導人,傳揚有關基督耶穌的福音」,從使徒行傳2:47 知道初代教會基督徒傳福音的模範是:「頌讚上帝,跟人人保持和睦的關係。主天天把得救的人數加給他們。」從這裡有幾個我們可學習的關鍵點:1.天天在聖殿和個人的家裏。2.不停地教導人傳福音。3.基督徒人人保持和睦關係。4.靈魂得救的人數天天加增(不是增長數字)。在哥林多前書9:22知道初代教會基督徒用了各種方法來傳福音,無論用甚麼方法,我總要救一些人。再從哥林多前書9:23可知初代教會基督徒用盡方法來福音,目的是要分享福音的好處

 

外從聖經裡許多我們熟到不能再熟的經文知道傳福音是教會唯一永恆使命(請參考馬太28:19 ; 馬可16:15 ; 提後4:2 ; 羅馬1:16 ; 林前9:16),這些經文一再強調作耶穌的門徒就是要傳福音,而我們也許會回應我有傳啊!但好像沒有果效!或是我知道要傳,但不太敢!也可能有人認為當然要傳,但這應該是專業的人或團隊要做的…,另外,今日教會現況就是只能維持例行性事工,聚會內容長年一成不變;以內聚與防衛型態做思考造成教會內部紛爭層出不窮;教會都以中央型聚會為主軸而這並不是初代教會的模式。

 

師提出以下幾項來突破教會現況並恢復首要任務~傳福音:

  • 建立以佈道為導向的教會。
  • 以佈道來架構教會的事工方向。
  • 以佈道做門徒訓練的主軸
  • 建立人人佈道的平台(幸福小組是目前很有果效的平台)
  • 建立專業佈道的訓練機制。
  • 建立人人佈道的教會文化(教會傳福音的榜樣可學習)

 

師自己分享他跟謝牧師本來預備退到二線教會牧會,然後輕鬆準備退休,但富強教會熱烈邀請,要一起興旺教會傳福音的使命,因此他們來富強教會,致力推行傳福音的事工與平台(這段牧師的使命與異象的告白影音,請所有富強人都要去聽喔~)

 

後,牧師介紹富強教會啟動的幸福小組,第1期(3-6月)有2個小組。第2期(9-12月)有11個小組。牧師請大家成為代禱者~因為這是屬靈爭戰的工作,並請大家成為支援與鼓勵者。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