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基督徒價值觀 – 2018/7/8

日期: 2018年7月8日

講員: 羅仁貴牧師

題目:基督徒價值觀

聖經:腓立比書三章7~8節

腓立比書三章7~8節

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20180708富強教會第一堂講道_基督徒的價值觀(台語)

第一堂獻詩影音

20180708富強教會第一堂獻詩_主禱文(台語)

第二堂華語講道影音

20180708富強教會第二堂講道_基督徒的價值觀(華語)

第二堂獻詩影音

20180708富強教會第二堂獻詩_給夢想一雙翅膀(華語)

講道大綱

主日是文字事工奉獻主日,中會差派東門教會主任牧師羅仁貴牧師前來請安報告,羅牧師首先強調文字事工的重要性,這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因為有了文字,就可以紀錄及流傳,我們才能將神的話語寫成聖經流傳下來。在啟示錄14章13節,作者約翰講到:「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由這裡清楚知道神要當初巴克禮來台灣時,發現更早期來的荷蘭人為何傳福音不成功的原因,是因為沒有留下文字無法流傳散佈,因此巴克禮來台灣後致力於翻譯聖經、辦報紙、發行刊物等等,至今,長老會的公報社就是延續當時的文字事工,因此請大家要多多支持教會的文字事工,為他們奉獻與禱告,也多多利用這些文字工具來傳福音。

 

牧師說,文字事工就是一個有價值的工作,而我們的生命也當成為有價值的生命,特別是成為基督徒後,我們更應思考我們的價值觀是什麼?牧師以一個獨臂乞丐與婦人的故事來說明,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並把它發揮到最大的價值。牧師舉幾個聖經人物來看看他們的選擇。

1、挪亞 : 在當時世界人口只有百萬多人,但卻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罪惡之事,因此上帝想以洪水滅絕人類,唯有挪亞為義人,上帝命他造船,並呼召其他人悔改,但最終只有挪亞一家得救,得到最大的福氣,因他有與其他人有不同的價值觀。

2、約瑟:在17歲時,被哥哥們迫害而被賣到埃及,但他對神有信心,依舊敬拜神,甚至當上埃及的宰相,而那時迦南地鬧饑荒,他的哥哥們到埃及請求糧食,當他們發現宰相是被它們賣的弟弟時,心中極為害怕,但約瑟選擇不一樣的價值觀,他選擇原諒他弟兄的惡,因為他深信這是上帝的心意與安排,為了就是保全他們全家,這是他的價值觀。

羅牧師接著見證他自己也在17歲時,怎樣去面對他的人生,最後選上事奉主這條有價值的路。(請自行上網聽羅牧師精彩的獻身見證影音)

3、保羅:他原是帶頭迫害信耶穌的人,但在往大馬色的路上,遇見耶穌以後,就完全改變了他的生命,他選擇成為主的器皿,甚至願為主捨命,在今日的經文裡,腓立比書三章7~8節 『只是我先前以為於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這是保羅成為使徒以後,對自己生命的告白,也看出他價值觀的改變。

 

師勉勵我們要認真思考人生的價值,也要重新思考我們身為基督徒是否應該要有不一樣價值觀呢?牧師也以東門教會改建小教堂為伊莉莎白紀念教堂與募款奉獻的過程,來分享價值觀的改變。牧師常以他自己心中禱告「求神與我同在、求神賜我智慧」來面對他的獻身與服事,也給他不一樣的價值觀,來鼓勵我們。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