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福音主日 – 生命的真諦 – 2018/6/3(第一堂)

日期: 2018年6月3日

講員: 林振祿長老

題目一個神聖的邀約

聖經創世紀五章4~31節 ; 希伯來書十一章:3~6節

◆創世紀五:4~31

【和合本】 亞當生塞特之後,又在世八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亞當共活了九百三十歲就死了。 塞特活到一百零五歲,生了以挪士。 塞特生以挪士之後,又活了八百零七年,並且生兒養女。塞特共活了九百一十二歲就死了。

以挪士活到九十歲,生了該南。以挪士生該南之後,又活了八百一十五年,並且生兒養女。以挪士共活了九百零五歲就死了。

該南活到七十歲,生了瑪勒列。該南生瑪勒列之後,又活了八百四十年,並且生兒養女。該南共活了九百一十歲就死了。瑪勒列活到六十五歲,生了雅列。

瑪勒列生雅列之後,又活了八百三十年,並且生兒養女。瑪勒列共活了八百九十五歲就死了。雅列活到一百六十二歲,生了以諾。雅列生以諾之後,又活了八百年,並且生兒養女。雅列共活了九百六十二歲就死了。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上帝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上帝同行,上帝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瑪土撒拉活到一百八十七歲,生了拉麥。瑪土撒拉生拉麥之後,又活了七百八十二年,並且生兒養女。瑪土撒拉共活了九百六十九歲就死了。拉麥活到一百八十二歲,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挪亞,說:「這個兒子必為我們的操作和手中的勞苦安慰我們;這操作勞苦是因為耶和華咒詛地。」

拉麥生挪亞之後,又活了五百九十五年,並且生兒養女。拉麥共活了七百七十七歲就死了。

◆希伯來十一:3-6

【和合本】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上帝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亞伯因著信,獻祭與上帝,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上帝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他,因為上帝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上帝喜悅他的明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版本一)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版本二)

第一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主日是「福音主日–名人講座」,特別邀請高雄大順教會林振祿長老來做福音見證分享,第一堂林長老以「生命的真諦」為題來分享基督教信仰帶來的盼望。

深入淺出的信息及林長老本身的生命轉變見證,激勵所有的弟兄姊妹及慕道友,精彩內容請看影音紀錄。

以下為分享的大綱:

 

一.長壽的方法:

  1. 王上3:14——神示於所羅門王如遵行主的道!
  2. 詩34:12——舌不出惡言、嘴不出詭詐?
  3. 詩91:14~16——專心愛神 →危難中同在+拯救並使尊貴+長壽
  4. 箴3:16 →得智慧者便得長壽

E.傳道7:15 →得智慧者便得長壽

  1. 弗6:3——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之誡命。

二.生養眾多

子孫是蒙福之兆!

我的夢想→生養眾多=屬人的作法!

我的作為→生養眾多=屬靈的作法!

三.田產富有

正確的財富觀→錢是一切的目標與答案?

你人生終局要留下什麼給後人?

四.死了...死了

聖經中提了743次,能不重視?

往生→往哪裡生?→六道輪迴?→陰間移民?

人生勵志言+生活警己語+墓誌銘

五.盼望(希伯來書11:5)

以諾因著信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到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

「只是他被接去之先已經得了神的喜悅他的明證了!」

 

六.結論(馬太福音6:19~21)

Check Also

2024.04.14 教會學校紀念主日講道-重回蒙召之地-夏文學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