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征服人生系列 10 – 靜默的靈性與勝利 (下) – 2018/2/18

日期: 2018年2月18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靜默的靈性與勝利 (下)

聖經:約書亞記六章15~20節;出埃及記十四章13~14節

約書亞記六章15~20節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惟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只有妓女喇合與他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為他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
至於你們,務要謹慎,不可取那當滅的物,恐怕你們取了那當滅的物就連累以色列的全營,使全營受咒詛。
惟有金子、銀子,和銅鐵的器皿都要歸耶和華為聖,必入耶和華的庫中。
於是百姓呼喊,祭司也吹角。百姓聽見角聲,便大聲呼喊,城牆就塌陷,百姓便上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將城奪取。

出埃及記十四章13~14節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主日夏牧師接續上週的信息,分享靜默寧靜所帶來的果效。

在上主日牧師分享在以色列百姓將攻打耶路哥城前,上帝要以色列百姓做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就是靜默繞城,但這個舉動卻讓敵人從疑慮到喪膽。另外靜默也讓以色列百姓不再發怨言,避免像他們的祖先出埃及的過程中一再發怨言。

 

約書亞因為曾親自經歷到當年摩西帶領百姓過紅海時,摩西怎樣交代百姓,及上帝施行的神蹟,所以能理解上帝要求他們靜默的意義,因此,他順服上帝的命令,帶領百姓靜默繞耶利哥城。繞城過程中,耶利哥城的居民由疑慮漸漸產生恐懼,到第七日以色列60萬大軍突然大聲呼喊,形成強大鎮攝能力,耶利哥城百姓不止喪膽、信心崩潰,連城牆也完全倒塌,傾毀了!

 

牧師接著分享靜默與呼喊之間的靈性操練,特別在噪音環繞的今日,讓我們在生活中學習及操練靜默中的靈性、敬拜、沈穩與信心。而靜默後口出的言語,常常更具影響力,起初上帝創造天地時,大地沈默寧靜許久,上帝此時說了有能力的話:「要有光!」。所以靜默之際,也是上帝動工的時候,就像上帝同時在慢慢的摧毀耶利哥城的地基一樣。靜默是完全依靠上帝的表現,也是信心的表現,若沒有上帝同在,祭司吹再多的號角,也沒有意義。因此我們在上帝應許之前,更要依靠信心,持續祈禱、等待和靜默,若要打贏屬靈爭戰,我們就更必須百分之百的順服依靠上帝—信心、靜默、不急躁,等候上帝命定的時機。

 

牧師特別提出QT (Quiet Time) 敬虔時刻的操練,每個人每天要定好安靜的時間和地方,單獨與上帝面對面,藉由個人讀經靈修,與主會面,透過聖經的話語傾聽上帝向我說話的聲音,並加以默想並禱告回應上帝,進而應用在實際生活,帶來生命的改變和成熟。

 

另外,我們也要學習在公眾聚會時火熱出聲的禱告與熱情的敬拜讚美,藉由彼此出聲禱告,大聲呼求,以聲響彼此激勵,火熱又迫切的向上帝祈求!也藉由歌聲歡唱、樂器音響、吹奏樂器、鼓聲鑼鈸,表達榮耀歡慶,讚美上帝恩典,感謝救主耶穌的寶血救贖!

 

如此,有個人靜默中帶來的沈穩、信心與生命的更新,加上弟兄姊妹一起大聲讚美、敬拜、呼求禱告,必能帶出上帝奇妙大作為。牧師期望福富強教會每位弟兄姊妹都能動靜皆宜:入內室能QT單獨會主;進入會堂能同心高聲歡唱,勇敢開口禱告呼求!

Check Also

2024.03.24台南神學院奉獻主日講道-傳到地極-劉立仁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