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後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征服人生系列 10 – 靜默的靈性與勝利 (上) – 2018/2/11

日期: 2018年2月11日

講員: 夏文學牧師

題目靜默的靈性與勝利 (上)

聖經約書亞記六章 6~8節 ;  15~16節

約書亞召祭司們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抬起約櫃,其中七個人要拿著號角走在約櫃前頭。」

接著,他命令軍隊開始繞著城走。由先頭部隊領先,走在上主約櫃的前面。

於是,約書亞一聲令下,先鋒部隊就走在最前面,接著是吹著號角的祭司們,再次是抬著約櫃的祭司們,最後是後衛隊。那七個祭司一路吹著號角;

 

第七天,他們天一亮就起來,以同樣的方式繞城七次。只有這一天,他們繞城七次。

到第七次祭司們快要吹號的時候,約書亞命令部隊高聲吶喊,又告訴他們:「上主已經把這城交給你們了!

第一堂台語講道影音

第一堂獻詩影音

講道大綱

本主日夏牧師繼續帶領大家進入『征服人生』的第十講「靜默中的敬拜」。因為今日是定期的會員和會,為了掌控聚會時間及完整分享此講訊息,所以這個主題會分成兩週來分享。

 

耶利哥城是以色列人渡約旦河後所面對的第一個城堡,而攻打耶利哥城是征服迦南地的第一個戰役,現在它已近在咫尺,以色列百姓正興奮與喜悅的迎接勝利,他們期待能儘速完成征服迦南地的歷史大業,這是這群士氣高昂的以色列人共同的心聲。但根據聖經記載,上帝已經把耶利哥城,連同它的王和勇士們,都交在約書亞手裏了(約書亞記6:2),但上帝卻又做了出人意表的宣告,就是要他們沈默無聲,行走禱告,不是作戰,而是敬拜。

 

上帝要以色列百姓在敵人面前安靜敬拜上帝,在靜默圍繞耶利哥城時,只有敬拜上帝的樂器~羊角的聲音。其實上帝對以色列百姓有特別的用意,就是在靜默中,讓心靈專注,以除去紛亂與恐懼。並以靜默代替怨言,以除去以色列人為奴的心態,不再發怨言。在靜默中去除負面想法並鍛鍊學會忍耐與不焦躁的功課。因此靜默是依靠上帝的表現,也是信心的表現。牧師說,人們靜默之時,也是上帝動工之時。其實,當以色列百姓在靜默中圍繞耶利哥城時,上帝也同時在慢慢的摧毀耶利哥城的地基。

 

牧師特別介紹古耶利哥城的位置與堅固的城牆,可知耶利哥城固若金湯,地形佔盡優勢,是一個很難攻破的地方。這時上帝要百姓靜默連續六天繞城一圈後,到了第七天繞完七圈後要打破靜默大聲吶喊。夏牧師整理分析靜默敬拜之後,以色列百姓身上帶著上帝的能力。而這種靜默與吶喊形成的極大反差,除了振奮士氣,也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也形成強大無比可摧毀城牆及敵人的力量。

 

牧師說當百姓都同心合一完全順服,屬靈的次序對了,神的權能就彰顯。相同的,教會的弟兄姊妹若能同心合一並順服屬靈的領導,教會就興旺,上帝的名就得榮耀。

Check Also

2024.04.21大眾傳播奉獻主日禮拜講道-新眼光的生命-曾瑞平 牧師